美國政府關門 對全球影響何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1日訊】美國國會週六(9月30日)繼續討論政府預算,如果無法在10月1日前通過財政預算案,美國政府將會關門。一旦美國政府關門,對美國人和經濟以及其他國家有什麼影響? 一起來聽聽專家的分析。

美國克萊姆森大學金融學教授Thomas Smythe:「(美國政府關門)並不是整個政府第二天就去度假了。實際上,我們談論政府關閉時,指的是非必要員工不上班。這會造成他們的損失,因為他們沒有工資拿。等他們回來上班,通常會收到拖欠的工資。 」

斯邁思說,關鍵政府部門仍會運作,只是有些服務部門會停止部分工作。

美國克萊姆森大學金融學教授Thomas Smythe:「我們仍然會有軍隊。國土安全部仍然會運行,聯邦調查局也會照常運作。但對於為我們提供服務的單位,你可能會看到國稅局或社會安全管理局不上班。 」

斯邁思認為,政府關門帶來的最大問題是不確定性,尤其現在美國面臨汽車工人罷工,俄羅斯和沙特要在年底前減少石油供應。

美國克萊姆森大學金融學教授Thomas Smythe:「它為企業和個人創造了一個我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的環境。因此,如果我們走向關閉,甚至關閉,我們很可能會看到一些顯著的波動。例如股票市場。 」

斯邁思認為,政府關門影響民眾對政府的信心,讓民眾對未來抱持懷疑,很可能會減少消費,同時也傷害國內外對美國的投資信心。

美國克萊姆森大學金融學教授Thomas Smythe:「這傷害信心,不僅是對美國人,還有海外的合作夥伴。 我們從國外獲得了大量國債投資,當我們削弱這種信心時,就會產生某種程度的反作用。他們會說這個國家在對待分歧上,正在變得不那麼穩定也不妥協。 這使得他們投資美國的證券,趨於謹慎。 」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海英、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