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湖南長沙一高樓突發火災 居民呼救 傷亡不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30日訊】各位好,這裡是美東時間9月29日,中秋節,祝福觀眾朋友們佳節愉快!在中國,中秋節當天,湖南長沙一座高層住宅發生大爆炸,樓內傳出居民的呼救聲。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長沙高層住宅發生爆炸 居民呼救 傷亡或慘重

9月29日凌晨,湖南長沙「東方美地」一座高層住宅突發火災,多個窗戶竄出火舌,現場多次傳出爆炸聲。

著火大樓內傳出此起彼伏的呼救聲。

當地居民:「八棟這邊。還有很多戶沒有亮燈。反覆爆炸一直,然後也不知道樓上的居民起床了沒有?那一戶爆炸的居民有沒有逃出?」

「那個窗戶已經炸爛了。」

「燒得通紅通紅跟鐵路爐一樣。很嚇人!」

由於事發凌晨,爆炸發生時,很多住戶還在睡覺,民眾擔憂,傷亡或許慘重。

不祥之兆? 杭州亞運會徽「撞臉」殯儀館徽標

中共耗費超過2千億元人民幣打造的杭州亞運會,被指透出不祥之兆。有網友發現,杭州亞運會的會標竟然與玉環市殯儀館的會標驚人相似,兩個會標疑似「撞臉」,被指是大凶之兆。

此外,杭州亞運會會場到處可見古代祭祀用具玉琮的圖案,包括吉祥物「琮琮」和獎牌「湖山」,都是根據玉琮的造型設計而成。大紀元專欄作家楊寧說,中共當局將用來祭祀地神的玉琮,或者說具有鎮墓壓邪、斂屍防腐功用的玉琮,用在杭州亞運會上,都是不祥之兆。

長假高速路擁堵 車友坐地6小時打麻將

中國長假,不少民眾駕車出行。9月29日,在合肥—安慶的高速上,因為交通事故,堵了6個小時。車友為消磨時間,坐在地上打了6個小時的麻將。堵車現象在各地層出不窮。

許家印家族分紅套現500億 前妻丁玉梅已離港

繼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被採取強制措施後,更多消息不斷曝光。據報導,許家印是在住所被嘈雜聲驚醒,隨後被帶走。也有傳聞說,許家印被戴上手銬,從珠江新城的辦公室帶走,當時,他與保鑣激烈反抗。

另據本台記者獲得的獨家消息,許家印被捕後,一度企圖輕生,但未遂,本台還收到一張疑似許家印躺在病床上輸氧、輸液的照片,據稱是內部人士拍下後傳出來的。

此外,有報導稱,許家印的「前妻」丁玉梅在得知有企業家因許家印被邊控後,已乘飛機離開香港,目前不知身在何處。

從2011年起,許家印家族通過分紅套現近500億元人民幣。

9月28日,「恆大係」三大上市公司宣告停牌。根據28日晚間的公告,中國恆大將繼續停牌。

中南海「十一」酒會氣氛詭異 秦剛 李尚福全消失

9月28日晚,中共在北京大會堂舉行篡政74週年招待會。從央視畫面來看,酒會現場氣氛詭異,不僅習近平講話時面帶愁容,表情凝重、心事重重,其他幾名常委個個表情木訥,整個宴會現場氣氛凝重、詭異,絲毫沒有中共喉舌宣傳的所謂「歡聚一堂」的氣氛。

與此同時,一個月未露面的國防部長李尚福和被免職的外交部長秦剛都缺席酒會。他們都是現任中共國務委員,本應有資格出席,但卻消失不見。側面坐實落馬傳聞。

習近平對共軍不信任 發動戰事決策受影響

近期不斷爆出中共軍隊高官被整肅的消息,包括火箭軍出現一連串動盪事件,共軍軍事法院院長程東方被免職,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消失等。9月26日,美國國防大學國家戰略研究所中國軍事事務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吳志遠在「外交事務」(Foreign Affairs)雜誌上撰文分析,這反映習近平對軍隊高層不信任,懷疑軍隊的作戰能力,不確定若動武是否能達到預期效果,從而影響他對發動戰事的決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