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底特律集會演說 爭取汽車工人支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9日訊】美國前總統川普再次跳過共和黨黨內的第二場總統辯論會,週三(9月27日)在底特律郊區克林頓鎮舉行集會,爭取密西根州汽車工人的支持。

週三,美國前總統川普底特律的集會上表示,工會在當地舉行的汽車行業罷工,能否達成有利協議並不重要,因為拜登政府推行的能源政策,正在讓電動車取代傳統汽車。

美國前總統川普:「也就是說,你們現在的談判並沒有你們想像的那麼重要。」

川普提醒選民,投票給拜登意味著汽車行業的未來將是「中國製造」。

川普:「拜登的授權不是政府法規,而是政府對你們工作和產業的暗殺。汽車工業正在遭到暗殺,無論你得到什麼都沒有區別。我不在乎你在接下來的兩週、三週或五週內會得到什麼,他們將關閉,他們將在中國和其他地方製造這些汽車。這將重創密西根州和底特律的就業。」

拜登前一天訪問底特律,為了選票,加入了罷工糾察線,成為史上第一位支持工會的美國總統,支持他們要求加薪40%。對此,川普很不認同。

川普:「對汽車工人來說,拜登的強迫轉型是向地獄轉型,這是轉向地獄。這是轉向失業和通貨膨脹,沒完沒了。」

現場民眾表示,川普講的有道理。

密西根民眾David Thomas:「他(川普)在談我們要如何選擇,這就是關鍵所在。當你放棄所有汽油動力汽車,它會把一切搞砸。每個人都認為這種電動汽車的思維方式是這麼乾淨,但你一深挖,事實並非如此。川普總統今天面對所有這些話題,我認為他像往常一樣做得很好。」

在密西根出生長大的莎倫·湯瑪斯與兒子一起參加了這場集會。

密西根民眾SharonThomas:「我喜歡保守的價值觀,我認為(川普)會妥善的處理好。我想工會現在想完成任務,他們想要加薪40%,平心而論,這很多。密西根州的很多人都沒有賺這麼多。我們在密西根的日子很艱難。」

拜登和川普有可能在2024年再次代表兩黨參選總統,這次活動,在中西部的工人選民中拉開了2024年大選的非正式序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