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有瓦格納士兵的飛機非洲失事 視頻熱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8日訊】馬里執政軍政府週三(9月27日)向殉難中校特拉奧雷致敬,其23日在飛機失事中喪生。這是當局首次就這起事故做出回應,據信該事故造成多人死亡。

當局沒有具體說明特拉奧雷(Moussa Traore)的死亡情況,只是說他於23日「在公務飛行期間」去世,終年62歲。他的家人和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軍方官員告訴法新社(AFP),他當時乘坐的是一架運輸機。

一段據稱描述這場飛機事故的視頻在社交媒體上廣泛流傳。視頻顯示,一架俄羅斯製造的伊爾-76(Ilyushin Il-76)飛機在馬里加奧機場著陸過程中起火。飛機衝出跑道,衝下路堤,揚起一團塵埃,然後爆發成一個巨大的火球。

軍方表示,特拉奧雷中校的葬禮於26日舉行,與俄羅斯關係密切的馬里國防部長薩迪奧·卡馬拉(Sadio Camara)和參謀長都出席了葬禮。據稱,特拉奧雷曾在俄羅斯接受過高級機械技術員培訓。

但是這次墜機事件看起來相當奇怪。視頻打消了有關飛機被擊落的猜測,而是暗示了飛行員明顯的失誤。飛機超過著陸預定點,降落在跑道的一半以上,即使是新手飛行員也應該考慮要復飛,重新降落。

也有人質疑為什麼飛行員沒有採取額外的制動措施,Il-76還具有反向推力功能,旨在著陸時使飛機發動機的氣流向上和向前偏轉,從而最大限度地減少停止所需的距離,但並未啟動該功能。

事故引發了激烈的猜測。關於這架飛機的使用者出現了相互矛盾的報導。

24日,多位官員告訴法新社,這架飛機屬於馬里軍隊,正在運送俄羅斯僱傭軍瓦格納集團的成員。而一些消息來源聲稱飛機屬於瓦格納。

開源情報顯示,超過100名馬里武裝部隊人員以及瓦格納戰士在墜機事件中喪生。

瓦格納部隊在非洲業務廣泛,主要集中在中非共和國、馬里和利比亞。2020年掌權的馬里軍政府一直與瓦格納密切合作,主要是為了鞏固其國內政治地位。十多年來,該國一直在努力應對2012年北部分離主義叛亂引發的不穩定局勢。

然而,軍政府否認與瓦格納合作,並表示正在與俄羅斯軍隊教官合作打擊聖戰主義。

瓦格納領導人普里戈津去世後,瓦格納集團的未來仍是一個懸而未決的問題。大多數安全專家質疑瓦格納是否能在沒有普里戈任的情況下生存,並對該組織的戰士、武器和行動將面臨的不確定提出了重大擔憂。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