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有瓦格纳士兵的飞机非洲失事 视频热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8日讯】马里执政军政府周三(9月27日)向殉难中校特拉奥雷致敬,其23日在飞机失事中丧生。这是当局首次就这起事故做出回应,据信该事故造成多人死亡。

当局没有具体说明特拉奥雷(Moussa Traore)的死亡情况,只是说他于23日“在公务飞行期间”去世,终年62岁。他的家人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军方官员告诉法新社(AFP),他当时乘坐的是一架运输机。

一段据称描述这场飞机事故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上广泛流传。视频显示,一架俄罗斯制造的伊尔-76(Ilyushin Il-76)飞机在马里加奥机场着陆过程中起火。飞机冲出跑道,冲下路堤,扬起一团尘埃,然后爆发成一个巨大的火球。

军方表示,特拉奥雷中校的葬礼于26日举行,与俄罗斯关系密切的马里国防部长萨迪奥·卡马拉(Sadio Camara)和参谋长都出席了葬礼。据称,特拉奥雷曾在俄罗斯接受过高级机械技术员培训。

但是这次坠机事件看起来相当奇怪。视频打消了有关飞机被击落的猜测,而是暗示了飞行员明显的失误。飞机超过着陆预定点,降落在跑道的一半以上,即使是新手飞行员也应该考虑要复飞,重新降落。

也有人质疑为什么飞行员没有采取额外的制动措施,Il-76还具有反向推力功能,旨在着陆时使飞机发动机的气流向上和向前偏转,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停止所需的距离,但并未启动该功能。

事故引发了激烈的猜测。关于这架飞机的使用者出现了相互矛盾的报导。

24日,多位官员告诉法新社,这架飞机属于马里军队,正在运送俄罗斯雇佣军瓦格纳集团的成员。而一些消息来源声称飞机属于瓦格纳。

开源情报显示,超过100名马里武装部队人员以及瓦格纳战士在坠机事件中丧生。

瓦格纳部队在非洲业务广泛,主要集中在中非共和国、马里和利比亚。2020年掌权的马里军政府一直与瓦格纳密切合作,主要是为了巩固其国内政治地位。十多年来,该国一直在努力应对2012年北部分离主义叛乱引发的不稳定局势。

然而,军政府否认与瓦格纳合作,并表示正在与俄罗斯军队教官合作打击圣战主义。

瓦格纳领导人普里戈津去世后,瓦格纳集团的未来仍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大多数安全专家质疑瓦格纳是否能在没有普里戈任的情况下生存,并对该组织的战士、武器和行动将面临的不确定提出了重大担忧。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