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兒子被逼失學 輿論震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8日訊】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的兒子教育權持續被剝奪,目前處於被失學狀態。消息引發輿論撻伐。

9月28日,王全璋律師在社交媒體X上說:「原以為在輿論的聲援之下,不法勢力有所收斂,我們終於穩定下來,但是我們想錯了。不法分子像幽靈一樣遊蕩在我們的周圍,甚至對我們的孩子下手。短時間內,我們先後上了兩個學校,第二個在我們通過了面試、筆試、交費辦理了入學手續之後的當天下午即被學校拒絕。我們的孩子又又又又被失學!」

對此,海外華文媒體「光傳媒」創辦人王安娜發帖說,十足的流氓政府流氓手段。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中共對你的孩子下手,不讓你的孩子去就學,逼迫你去屈從於它,屈從於暴政。實際上這是非常可恥的,也反映出專制極權的這種沒有人性,迫害人沒有道德底線。」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呼籲國際社會譴責中共暴行。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我們感到極度的震驚和憤慨,在人類文明進入到21世紀的今天,中共當局居然威逼校方剝奪一個學齡孩童的受教育權,赤裸裸的侵害中國人民的基本人權。我們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中國基本人權,譴責中共暴行,為王全璋兒子發聲施壓。」

王全璋,現年47歲,曾代理大量法輪功學員案件和其它維權案件,是709大抓捕主要受害者之一,遭判刑4年半。他和妻子李文足一直遭受中共當局迫害,今年4月以來,他們一家在北京被不斷騷擾、逼迫搬遷,李文足申辦護照也再次被拒。

針對王全璋兒子被失學一事,709被抓律師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嶺也發帖說,被暴力逼遷、被迫離京後,動盪和壓力讓她女兒沒法集中注意力。開學後上了一週,實在不行了,只好暫時休學。

維權律師孩子的遭遇引發憤怒,有網友說,「喪盡天良!可憐的孩子們,救救他們!」也有人說,「聽到這消息令人憤怒」、「自己教更好!免得讓孩子被學校老師教成智障跟井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駱亞、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