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不敢留 叛逃美軍士兵即將回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8日訊】兩個月前越境朝鮮的美國士兵特拉維斯·金終於有了新消息。在被朝鮮驅逐出境後,他已經踏上了返回美國的旅程。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美國已確認二等兵特拉維斯·金從朝鮮返回。」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稱,在美國外交官與國防部的努力下,特拉維斯·金離開朝鮮後,過境中國中轉,最終從韓國烏山空軍基地上了飛機,預計將在數小時內抵達美國。

儘管經中國中轉,但國務院發言人米勒表示,中共在整個營救過程中沒有扮演過調解人的角色。

至於朝鮮為何釋放特拉維斯·金,有美國匿名官員表示,平壤或許認為二等兵的軍銜沒有利用價值,另外也可能擔心留著特拉維斯·金會給自己招惹更多麻煩。

米勒:「我認為他們願意歸還二等兵,對他們來說一勞永逸。」

特拉維斯·金返回美國後,將會先接受身心檢查,由專業團隊進行評估,之後可能將不得不面對兩個月前就應該受到的軍紀處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