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邀普京訪問朝鮮 美國表示擔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5日訊】週四(9月14日),莫斯科平壤都證實,普京接受了金正恩的邀請,將訪問朝鮮。美國及盟友擔憂,朝俄關係的進一步發展可能會增強兩國之間的軍事聯盟,也更進一步加劇了區域威脅。

週四, 朝鮮官媒報導,朝俄峰會結束後,金正恩邀請普京訪問朝鮮。

當天,克里姆林宮證實,普京已接受金正恩的邀請,但沒有透露具體時間等細節。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一次談話中,金正恩邀請普京訪問朝鮮:普京感激地接受了這一邀請。所有進一步的協調將通過外交渠道繼續進行。」

克里姆林宮稱,普京與金正恩的會談及時、且具有建設性,莫斯科將繼續發展與平壤的關係。雙方還商定,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將在10月訪問朝鮮。

峰會結束後,普京已返回莫斯科。而金正恩未來幾天,還將訪問俄羅斯共青城和海參崴,參觀軍、民航空工廠,以及太平洋艦隊等。

兩人會談期間,金正恩表示朝鮮將會全力、無條件地支持普京。普京也答應幫助朝鮮大力開發經濟、火箭建造等軍事建設。

而這些引發了西方國家的密切關注和極大擔憂。週四,美國再度警告,普京與金正恩的會談,非常令人不安,很有可能會達成武器交易協議,為俄羅斯補充彈藥。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正如我們那時間所說的,我們有理由相信他們將討論軍事移交。這非常令人不安,並且可能違反多項聯合國安理會決議。」

美國國務院和白宮都表示,如果雙方達成任何新的武器交易,美國將毫不猶豫的對俄羅斯和朝鮮實施更多制裁。

白宮國安顧問柯比:「如果他們決定推進某種武器交易,顯然我們會採取措施,我們會適當地處理。正如傑克·沙利文(美國總統國家安全顧問)上週所說,朝鮮肯定會受到來自美國和國際社會的反擊。」

外界普遍擔憂,朝鮮與俄羅斯關係的進一步發展、合作,不僅會加強俄軍在烏克蘭的力量,俄羅斯還可能為金正恩提供敏感的導彈技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