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急了? 媒體籲公民多向朝鮮人學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8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9月17日從俄羅斯啟程回國,結束了為期六天的訪問。在其訪問期間,俄羅斯的宣傳人員加足馬力讚揚朝鮮人的生活方式。

入侵烏克蘭後,俄羅斯明顯缺乏盟友。在金正恩來訪前,普京政權最著名的代言人之一、國家電視台主持人索洛維約夫(Vladimir Solovyov)在廣播節目Full Contact中承認,俄羅斯只有兩個盟友:伊朗和朝鮮。

當金正恩到訪後,俄羅斯國家控制的媒體正在努力說服普通公民,應該多多效仿朝鮮人,而不是向西方人看齊。

在上週Russia-1的電視脫口秀節目《索洛維約夫之夜》(Evening with Vladimir Solovyov)中,政治家米赫耶夫(Sergey Mikheyev)將金正恩描述為「一個方頭哥們」,其超能力不可預測。他聲稱,朝鮮人民因其斯巴達式(至簡樸素,相對封閉)的生活而不受西方壓力的影響。

「是的,朝鮮的生活並不輕鬆。但事實並不像美國人描述的那麼糟糕」,米赫耶夫進一步解釋說,「你能禁止朝鮮人做什麼?喝可口可樂?反正他們也沒有!看好萊塢電影?反正他們也沒有!關掉他們的互聯網?反正他們也沒有!不進口iPhone?反正他們也沒有!禁止他們去歐洲和美國旅行?反正他們也不去旅行!沒有辦法煩擾他們。」

「生活水平低下,既是朝鮮的弱點,也是其優點!」米赫耶夫稱,西方人拿朝鮮沒辦法。因西方制裁而失去意大利別墅的索洛維約夫在米赫耶夫講話時嚴肅地看著他。

米赫耶夫讚揚了普京未來的訪朝計劃,並預測俄羅斯與「隱士王國」之間將開展廣泛的合作。他指出,過去朝鮮在莫斯科受到嘲笑,但現在卻成為俄羅斯力求效仿的「獨立和變幻莫測的榜樣」。

主持人卡爾瑙霍夫(Sergey Karnaukhov)在15日的《Karnaukhov’s Labyrinth》節目中埋怨蘇聯解體後蘇聯人民發生的「享樂主義變異」,他稱當享樂主義、財富和享受成為全體人民的生活方式時,這些人自己把自己消化掉了,什麼都沒有了,包括社會制度、準則和價值觀。

「事實證明,有不同的價值觀和不同的生活方式。朝鮮保留了它們,甚至增強了它們。這意味著我們可以信賴他們!」卡爾瑙霍夫說,俄羅斯人現在的生活方式是一種「走向毀滅的方式。是一條死路。你不能這樣生活。我們的人民正在退化!我們國家正在退化」。

由於西方制裁的影響,俄羅斯幾乎耗盡了一切,俄國人可能真的要做好過朝鮮式生活的準備。

自2022年2月開始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俄羅斯已受到超過1.3萬項限制。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指出,這使其成為世界上受制裁最多的國家。

西方制裁嚴重擾亂了俄羅斯經濟,俄羅斯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氣生產國之一,目前正面臨全國範圍內的燃料短缺。

「俄羅斯存在持續的、廣泛的、系統性的燃料分配問題。」研究俄羅斯軍事後勤的五角大樓國防合同管理局前官員特連科(Trent Telenko)9月9日在X上寫道。

燃料短缺可能會擾亂秋季收割和播種。此外,俄羅斯還有多種物品面臨嚴重短缺,包括紙張、生產膠合板的關鍵材料——酚醛樹脂、手機塔設備和零部件、輪胎和潤滑油、飛機零件等。

為防止通脹持續惡化,俄羅斯央行15日將利率從12%上調至13%,這是繼8月份俄羅斯盧布兌美元跌破100後兩個月內的第二次加息。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