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家印被監視居住 恆大系股價全面下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8日訊】週三,有知情人士證實,中國恆大集團董事長許家印已被監視居住。消息一出,投資人對中國房地產業擔憂加深,「恆大系」股價集體暴跌,收盤時,總市值只剩最高峰的1.2%。

週三,多家媒體報導,恆大集團董事長許家印本月已被警方帶走,目前正在指定地點接受監控,原因還不清楚。

消息傳出後,恆大當天收盤下跌18.987%;恆大物業下跌14.493%;恆大汽車下跌20%。

公開資訊顯示,三家恆大系公司總市值收盤時為166.76億元,只剩最高峰的1.22%,最高峰曾達1.3622萬億。

有分析師表示,從恆大發展看來,中國房地產危機繼續惡化。

法國外貿銀行經濟學家吳卓殷:「我認為恆大的發展,基本上表明中國房地產行業持續面臨壓力。」

「所以我們很可能繼續看到,中國房地產相關投資資產出現惡化。」

事實上,恆大的債務重組計劃正陷入另一個絕境。

上週日,恆大發布境外債務重組公告稱,鑒於恆大地產集團正在被立案調查,該集團目前無法滿足新票據的發行資格。隨後,恆大股價週一暴跌24%。

吳卓殷:「我認為,由於不遵守規則帶來的不確性,導致他們實際上無法再發行新債券,或者由於董事長(許家印)現在受到警方控制,基本上所有一切都表明,(房地產行業)不確定性仍然相當高。」

恆大的離岸債務重組涉及總額317億美元,包括債券、抵押品和回購義務,可能是史上最大的債務重組。

而境外債務重組能否成功,是恢復正常經營的重要一步。有知情人表示,如果恆大集團下個月不能提交新的債務重組計劃,可能面臨清算。恆大集團恐面臨瓦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