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被监视居住 恒大系股价全面下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8日讯】周三,有知情人士证实,中国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已被监视居住。消息一出,投资人对中国房地产业担忧加深,“恒大系”股价集体暴跌,收盘时,总市值只剩最高峰的1.2%。

周三,多家媒体报导,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本月已被警方带走,目前正在指定地点接受监控,原因还不清楚。

消息传出后,恒大当天收盘下跌18.987%;恒大物业下跌14.493%;恒大汽车下跌20%。

公开资讯显示,三家恒大系公司总市值收盘时为166.76亿元,只剩最高峰的1.22%,最高峰曾达1.3622万亿。

有分析师表示,从恒大发展看来,中国房地产危机继续恶化。

法国外贸银行经济学家吴卓殷:“我认为恒大的发展,基本上表明中国房地产行业持续面临压力。”

“所以我们很可能继续看到,中国房地产相关投资资产出现恶化。”

事实上,恒大的债务重组计划正陷入另一个绝境。

上周日,恒大发布境外债务重组公告称,鉴于恒大地产集团正在被立案调查,该集团目前无法满足新票据的发行资格。随后,恒大股价周一暴跌24%。

吴卓殷:“我认为,由于不遵守规则带来的不确性,导致他们实际上无法再发行新债券,或者由于董事长(许家印)现在受到警方控制,基本上所有一切都表明,(房地产行业)不确定性仍然相当高。”

恒大的离岸债务重组涉及总额317亿美元,包括债券、抵押品和回购义务,可能是史上最大的债务重组。

而境外债务重组能否成功,是恢复正常经营的重要一步。有知情人表示,如果恒大集团下个月不能提交新的债务重组计划,可能面临清算。恒大集团恐面临瓦解。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