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OpenAI執行長來台開講 呼籲對AI進行監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6日訊】OpenAI執行長阿特曼,週一(9月25日)在台北發表演講。他對人工智能的發展表示樂觀,同時也談到它帶來的風險。

OpenAI執行長阿特曼:「每一項新技術都會出錯。我們認為重要的一點是,要在風險還很低的時候犯錯,這不僅僅是OpenAI,而是整個社會所犯的錯誤。因此,我們相信在部署技術時,要循序漸進。我們將這些工具放在世界上,我們看看人們如何使用它們,以及他們以我們沒有考慮過的方式濫用它們,每一次,每一次我們推出一個新系統,我們都希望它變得更好。(您是否擔心政府過度監管?)不是很擔心。我的意思是,這當然可能發生,我也擔心監管不足。」

阿特曼肯定政府監管,呼籲對強大的系統進行監管,但讓小型模型自由發展。當天,「谷歌大腦」之父吳恩達,也發表演說,對人工智慧對人類未來的影響發表看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曾馨旻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