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遇截查 港記協主席陳朗昇被判囚禁五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6日訊】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陳朗昇,去年採訪時被警方拘捕。週一(9月25日),香港西九龍法院判「阻差辦公罪」成立,判陳朗昇監禁五天。陳朗昇獲准保釋,等候上訴。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陳朗昇:「只能說法治是別人看到的,今天大家看到法院對這宗案件的看法,我相信公道自在人心。」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陳朗昇保釋後表示,心情平靜,對判處監禁不感意外。

去年九月初,陳朗昇在採訪時,被指拒絕向截查他的便衣女警出示身分證,後被警方拘捕,指控告他「阻差辦公罪」。陳朗昇否認控罪。

案件受到國際關注。陳朗昇表示,法院判決影響到香港新聞自由。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陳朗昇:「這很難說,我不能說,這對公眾對香港新聞自由的形象,完全沒有影響。我認為國際媒體會報導這個事件,對香港的形像一定會產生一些影響。」

陳朗昇還表示,希望香港新聞工作者繼續謹守崗位,報導真相。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陳朗昇:但我希望我們每一位記者,仍然要堅定我們的工作、為了我們的職責,我們仍然要努力報導真相和新聞故事,為了香港和全世界。」

陳朗昇表示,原定下個月到海外參與國際會議,確定已無法成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