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主動提出訪韓 尹錫悅事先表明抗共立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5日訊】美日韓三國結盟聯合抗共習近平主動提出訪問韓國,試圖拉攏韓國。但韓國總統尹錫悅對中共態度強硬,曾多次公開表明抗共立場。他說:「我比任何人都討厭共產主義。」

9月23日,韓國國務總理韓悳洙出席杭州亞運會開幕式。當天,習近平與韓悳洙在杭州舉行會晤。

韓國總統室相關人士24日對韓聯社表示,在會晤中,習近平主動提出要訪問韓國,這釋放出重要信號。韓國總統辦公室表示,將同中方就習近平訪韓進行正式協商。

習近平2014年7月曾對韓國進行國事訪問,立場親共的韓國前總統文在寅,先後於2017年和2019年兩度訪華,但習近平以疫情等原因為由沒有回訪。

去年11月15日,習近平出席印尼G20峰會同新上任的尹錫悅總統首次舉行會談,他表示待新冠疫情穩定後將應邀訪韓。但韓國尚未邀請,習近平卻主動提出訪韓,顯示他迫切希望拉近中韓關係。

與文在寅不同,尹錫悅多次公開表明抗共立場。8月29日,尹錫悅在青瓦台舉行的民主和平統一諮詢會議上說,「在分裂現實中,共產極權主義勢力及其盲從勢力、機會主義追隨勢力經常進行以造假、宣傳煽動來擾亂自由社會的心理戰。」

「這就是共產極權主義的生存方式。」尹錫悅表示。

在此之前(8月15日),尹錫悅在光復節78周年賀詞中指出,共產極權主義勢力「總是偽裝成民主運動家、人權運動家、進步行動家,進行虛假煽動和卑鄙悖倫的陰謀」。

他強調,「不能受騙或屈服於共產極權主義勢力、其盲從勢力、追隨勢力。」

早在2022年,尹錫悅競選總統時就明確表達「親美日、抗中朝」的立場。他在2022年2月的競選遊說中公開說「我比任何人都討厭共產主義」,並且對有人「意圖把韓國慢慢變成社會主義國家」表達擔憂。

尹錫悅上任後,逐步實踐「親美日、抗中朝」的策略。在薩德問題上,他一改前政府的「屈膝」政策,不理會中共的威脅,要求擴大部署薩德。尹錫悅政府認為部署薩德系統是為了應對朝鮮的導彈威脅,中共對此怒而無奈。

尹錫悅還積極推動韓企「去中化」,迅速開闢美國等其它市場,並且加入了美國圍堵中共的「芯片四方聯盟」。今年以來,韓國對中國大陸出口首次降至20%以下,而對美國的出口大幅成長了51%。

今年3月,尹錫悅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了12年來的首次雙邊峰會,日韓關係得到緩和。

4月,尹錫悅訪美,韓美兩國發表《華盛頓宣言》,美國承諾向朝鮮半島附近海域機動部署戰略核潛艇。這是1991年冷戰結束以來美軍戰略核潛艇首次重回韓國。

8月,他又和美國總統拜登、岸田文雄在美國戴維營舉行了具里程碑意義的韓美日首腦峰會,三國結盟共同對抗中共的威脅。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