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會開幕不見馬雲 網友感嘆:一個時代結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5日訊】2018雅加達亞運會閉幕式上,杭州市民馬雲邀請大家去美麗的杭州;但5年後的杭州亞運會上,馬雲卻沒有出現。做為杭州的「代表人物」在這麼大的活動中隱身,讓許多人感到遺憾。

24日,一張馬雲和朋友在小河中泛舟的照片在網絡上引發關注。照片中的馬雲雖然泛舟湖上,但看起來很不開心,眼神中充滿了迷茫。

記者搜索了解到,這是馬雲2019年5月同紹興當地官員一同泛舟的照片。儘管是老照片,但照片中捕捉到的馬雲表情卻有影射意義。

整個杭州亞運會開幕式上沒有出現馬雲的身影,之前的火炬傳遞活動上,馬雲也未現身。畢竟在5年前的雅加達亞運會閉幕式上,馬雲作為杭州代表曾激情發言稱:我在杭州等你。運動員到了,馬雲卻並未出現。

不少大陸網友紛紛在網絡上留言、發文,表達對社會現實的感嘆和遺憾。

「馬雲沒有被邀請杭州亞運會嘉賓。 」「這次亞運會幾乎沒有馬雲的鏡頭和聲音,感覺不太好,杭州當然是5000年杭州人的杭州,但馬雲在某種意義上加速了杭州作為現代國際都市的事實。 」

「杭州亞運會開幕式已於9月23日晚掀開帷幕,馬雲作為中國知名企業家,他的參與無疑會為杭州亞運會增添更多亮點和關注度,然而並未見到馬雲蹤影,讓很多人感到遺憾。」

「整個過程沒有看到馬雲的身影,我以為馬雲會出席的。在我的印象中,馬雲與杭州的現代化發展是緊密相聯的,一說到杭州必然會提到馬雲。」

對於他沒有現身亞運會,網絡紛紛猜測原因,有的人稱馬雲未收到亞運會組委會的邀請,「馬雲作為中國著名企業家,擁有著廣泛的知名度和影響力,按理說應該是亞運會火炬手的熱門人選。然而,這次亞運會卻沒有出現他的身影。據知情人士透露,馬雲近期並未收到亞運會組委會的邀請,自然也就無法成為火炬手……至於為什麼不被邀請,我們一介平民不得而知了。」

「可能是沒請他,因為如螞蟻金融被國家叫停、馬雲也因為一些言行一下跌落神壇、當然也可能他不願參加……」

也有人表示,馬雲的缺席代表著一個時代的結束:「杭州亞運會,阿里巴巴的馬雲竟然不是火炬手,而被張勇取代了。馬雲一定很鬱悶,這是不是意味著一個時代結束,另一個時代開始了。按照馬雲對杭州的貢獻和他的商業業績,他是有資格作為火炬手的。但現實往往出乎人們的意料。」

甚至有人想到了馬雲的996工作制(早上9點上班,晚上9點下班,每週工作6天)的言論,當初他因為這一言論遭到網友批評,但現在經濟低迷,大量失業找不到工作,996的機會也沒有了:「(這)兩年,你連996的廠都找不到了,就會明白996確實挺幸福的。」

也有人感嘆:「在歷史的洪流中,在國家機器面前,馬雲,只是浮雲。」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