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大量湧入 邊境小鎮宣布緊急狀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3日訊】美墨邊境再現危機。德州邊境小鎮伊格爾帕斯,兩天內湧入近六千名移民。移民援助組織表示,上週還有三千多名移民,跨越美墨邊境。

前移民及海關執法安全特工維克多·阿維拉:「他們無處存身,沒有地方。」

德州邊境小鎮伊格爾帕斯,小鎮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關閉了一座橋梁和國際鐵路。

移民援助組織表示,上週有三千多名移民跨越美墨邊境後,被送往加州聖地亞哥。

移民捍衛者法律中心執行長Lindsay Toczylowski:「所以我們來到了聖地牙哥的一個中轉站。過去一週,我們有超過三千名移民和尋求庇護者,被邊境巡邏隊以及海關和邊境保護局送到這裡。」

移民說,看到大批移民成功進入美國,更多人乘坐巴士和貨運列車抵達墨西哥邊境城鎮,也想越境到美國。

委內瑞拉移民巴勃羅蘇貝羅 Pablo Subero:「我們聽到有傳言說他們允許人們進入美國。」

墨西哥移民官表示,移民造成當地人口激增,恐引發人道主義危機。

墨西哥蒂華納移民服務局局長Enrique Lucero:「我們看到的一個大問題是,這可能會演變成一場人道主義危機。非法過境行為受到鼓勵,從而產生有組織犯罪和人口販運。」

拜登政府週三(9月20日)表示,除了2500名州國民警衛隊人員外,還將增派800名現役軍人,協助美墨邊境的海關和邊境保護局。

拜登總統上任以來,已有近七百萬非法移民進入美國,使邊境城鎮和所謂的「庇護州」不堪重負。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Arian Pasdar、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