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大量涌入 边境小镇宣布紧急状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3日讯】美墨边境再现危机。德州边境小镇伊格尔帕斯,两天内涌入近六千名移民。移民援助组织表示,上周还有三千多名移民,跨越美墨边境。

前移民及海关执法安全特工维克多·阿维拉:“他们无处存身,没有地方。”

德州边境小镇伊格尔帕斯,小镇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关闭了一座桥梁和国际铁路。

移民援助组织表示,上周有三千多名移民跨越美墨边境后,被送往加州圣地亚哥。

移民捍卫者法律中心执行长Lindsay Toczylowski:“所以我们来到了圣地牙哥的一个中转站。过去一周,我们有超过三千名移民和寻求庇护者,被边境巡逻队以及海关和边境保护局送到这里。”

移民说,看到大批移民成功进入美国,更多人乘坐巴士和货运列车抵达墨西哥边境城镇,也想越境到美国。

委内瑞拉移民巴勃罗苏贝罗 Pablo Subero:“我们听到有传言说他们允许人们进入美国。”

墨西哥移民官表示,移民造成当地人口激增,恐引发人道主义危机。

墨西哥蒂华纳移民服务局局长Enrique Lucero:“我们看到的一个大问题是,这可能会演变成一场人道主义危机。非法过境行为受到鼓励,从而产生有组织犯罪和人口贩运。”

拜登政府周三(9月20日)表示,除了2500名州国民警卫队人员外,还将增派800名现役军人,协助美墨边境的海关和边境保护局。

拜登总统上任以来,已有近七百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使边境城镇和所谓的“庇护州”不堪重负。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Arian Pasdar、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