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議員推法案:禁止給予中共黨員庇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2日訊】美國國會多名共和黨議員共同推出一項議案,禁止給予中共黨員庇護。他們指出過去一年4萬中國人走線逃亡美國,為中共帶來了一個機會,以進一步威脅美國的民主和國家安全

9月21日,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魯比奧辦公室,與多名共和黨議員推出名為《不庇護中共間諜法》法案,禁止美國庇護中共等「共產主義或極權政黨」成員。

田納西州的哈格蒂參議員在聲明中說,僅在2023年,美國就拘捕了170多國的非法越境者,包括4萬名中國人。

佛州的魯比奧參議員說,「這為中國共產黨帶來了一個機會,以進一步利用和威脅我們的民主和國家安全。」

佛州的斯科特參議員在聲明中說:執行中共殘暴議程的惡棍們,不允許在美國「尋求庇護」,作為從事間諜活動的幌子。

旅美中國人權律師吳紹平:「我覺得這個法案非常好,一定程度上也在提醒美國,包括全世界人。對於共產黨員身分要予以足夠的重視。非常重要的一點,就是中共對美國的滲透太厲害了太嚴重了,必然會危害到美國的國家的安全。」

旅美中國人權律師吳紹平說,中共對海外的滲透、影響和控制,無所不用其極。

吳紹平:「中共通過走線非法進入美國的方式,把有特殊任務的黨員輸送到美國來,然後為中共服務,這都完全是有可能的。所以這4萬多人當中,我們不清楚到底隱藏了多少中共派來的人,美國也沒辦法去逐一去辨別。所以不給中共黨員庇護是非常正確的決定,如果這個法案能夠獲得通過,我相信美國的國家安全威脅上會減少很多。」

9月20日,美國參議員馬歇爾領導的共和黨小組,要求國土安全部部長馬約卡斯,立刻對2023財年中國非法移民暴增的情況展開調查。

中國民主黨青年部執行長界立建:「今年四五萬人通過非法途徑入境美國,這是有記錄的,沒有記錄在案的還有很多。在他們庇護期間,隱瞞了共產黨員身分。獲得身分以後,更好地為中共做事。這對美國構成一個很大的威脅和傷害。」

6月份,蓋茨頓研究所高級研究員章家敦受訪時說:一些來自中共國的虛假難民,隱瞞軍人的身分,假裝不會英語,不披露真實的家庭信息。這些人可能是進入美國的第一批破壞者。

美國移民局2020年10月也曾公布新政策,禁止中共黨員和極權政黨成員入籍美國。

界立建:「現在大批人的走線偷渡來到美國。我覺得避開了2020年的這個法案。我一直在確認共產黨員用這種方式潛伏入境美國,從而更好的為中共做一些事情。」

中國民主黨青年部執行長界立建經常組織各種反共活動,接觸過大量走線的人,看到也聽到不少中共警察及軍人通過這種方式進入美國。

界立建:「還有在國內、在新疆包括集中營當過警察的服過役的他們到了美國以後,非常積極的大量去接觸不同的政見者。之前我們通過各種方式去調查了解到他們在國內,包括在部隊服役,警察學院服役,包括他們當兵的時候,包括拿槍穿中國軍人制服的照片,我們都有獲取。」

界立建說,他們正調查這些人並把證據提交給FBI。

界立建:「這種事件有很多很多發生,其實我覺得盧比奧的法案就是在杜絕2020年禁止中共黨員入境,大量的共產黨員通過走線方式來到美國的這麼一種漏洞。確實是中共用這種方式,讓很多很多在美第五縱隊,在美國社會地下潛伏,然後執行中共內務的一些事情。」

新法案中也列出一些豁免情況,包括申請庇護之前,公開宣布退黨並譴責中共,以及證明自己入黨是被強迫的,並被確認不會對美國國安構成危險的等,均可獲得庇護。

按照美國立法程序新法案需要經過相關委員會的審議通過,然後送交全院,在參眾兩院都通過文本一致的法案後,才能送交總統簽署成法。

編輯採訪/李韻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