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议员推法案:禁止给予中共党员庇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2日讯】美国国会多名共和党议员共同推出一项议案,禁止给予中共党员庇护。他们指出过去一年4万中国人走线逃亡美国,为中共带来了一个机会,以进一步威胁美国的民主和国家安全

9月21日,美国共和党参议员鲁比奥办公室,与多名共和党议员推出名为《不庇护中共间谍法》法案,禁止美国庇护中共等“共产主义或极权政党”成员。

田纳西州的哈格蒂参议员在声明中说,仅在2023年,美国就拘捕了170多国的非法越境者,包括4万名中国人。

佛州的鲁比奥参议员说,“这为中国共产党带来了一个机会,以进一步利用和威胁我们的民主和国家安全。”

佛州的斯科特参议员在声明中说:执行中共残暴议程的恶棍们,不允许在美国“寻求庇护”,作为从事间谍活动的幌子。

旅美中国人权律师吴绍平:“我觉得这个法案非常好,一定程度上也在提醒美国,包括全世界人。对于共产党员身份要予以足够的重视。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中共对美国的渗透太厉害了太严重了,必然会危害到美国的国家的安全。”

旅美中国人权律师吴绍平说,中共对海外的渗透、影响和控制,无所不用其极。

吴绍平:“中共通过走线非法进入美国的方式,把有特殊任务的党员输送到美国来,然后为中共服务,这都完全是有可能的。所以这4万多人当中,我们不清楚到底隐藏了多少中共派来的人,美国也没办法去逐一去辨别。所以不给中共党员庇护是非常正确的决定,如果这个法案能够获得通过,我相信美国的国家安全威胁上会减少很多。”

9月20日,美国参议员马歇尔领导的共和党小组,要求国土安全部部长马约卡斯,立刻对2023财年中国非法移民暴增的情况展开调查。

中国民主党青年部执行长界立建:“今年四五万人通过非法途径入境美国,这是有记录的,没有记录在案的还有很多。在他们庇护期间,隐瞒了共产党员身份。获得身份以后,更好地为中共做事。这对美国构成一个很大的威胁和伤害。”

6月份,盖茨顿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章家敦受访时说:一些来自中共国的虚假难民,隐瞒军人的身份,假装不会英语,不披露真实的家庭信息。这些人可能是进入美国的第一批破坏者。

美国移民局2020年10月也曾公布新政策,禁止中共党员和极权政党成员入籍美国。

界立建:“现在大批人的走线偷渡来到美国。我觉得避开了2020年的这个法案。我一直在确认共产党员用这种方式潜伏入境美国,从而更好的为中共做一些事情。”

中国民主党青年部执行长界立建经常组织各种反共活动,接触过大量走线的人,看到也听到不少中共警察及军人通过这种方式进入美国。

界立建:“还有在国内、在新疆包括集中营当过警察的服过役的他们到了美国以后,非常积极的大量去接触不同的政见者。之前我们通过各种方式去调查了解到他们在国内,包括在部队服役,警察学院服役,包括他们当兵的时候,包括拿枪穿中国军人制服的照片,我们都有获取。”

界立建说,他们正调查这些人并把证据提交给FBI。

界立建:“这种事件有很多很多发生,其实我觉得卢比奥的法案就是在杜绝2020年禁止中共党员入境,大量的共产党员通过走线方式来到美国的这么一种漏洞。确实是中共用这种方式,让很多很多在美第五纵队,在美国社会地下潜伏,然后执行中共内务的一些事情。”

新法案中也列出一些豁免情况,包括申请庇护之前,公开宣布退党并谴责中共,以及证明自己入党是被强迫的,并被确认不会对美国国安构成危险的等,均可获得庇护。

按照美国立法程序新法案需要经过相关委员会的审议通过,然后送交全院,在参众两院都通过文本一致的法案后,才能送交总统签署成法。

编辑采访/李韵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