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飛雄陷冤獄生命垂危 外界籲中共停止迫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2日訊】兩年前,中國維權律師郭飛雄赴美探望罹患癌症的妻子,在登機前,被中共當局劫持關押,以所謂「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八年。郭飛雄在獄中長期絕食抗議,生命垂危。外界呼籲中共當局,立即停止對郭飛雄的殘酷迫害。

郭飛雄好友透露,家屬上月到廣東肇慶四會監獄探監時,發現郭飛雄極度消瘦,體重不到80斤,身體虛弱。郭飛雄因絕食抗議,被監獄鼻飼灌食。家屬披露,此前郭飛雄要求換到離姐姐家較近的番禺監獄服刑,但被拒絕。

維權人士朱承志:「郭飛雄先生,他的行為,哪一點不是值得大家尊重啊?值得大家作為楷模啊?在值得大家、很多的人尊重的這麼一些人,被判重刑,關在牢裡,這些已經成為一個常態化的事情了。還有法制嗎?」

一直關注郭飛雄冤案的維權人士朱承志認為,郭飛雄的遭遇表明,中共毫無法制可言。他呼籲外界聲援郭飛雄。

朱承志:「首先環境是越來越惡劣,希望情況有所改變。一想到他呢,直接是揪心,直接是心裡疼,疼到就是不好用言語來表達。我會通過網絡,通過朋友之間的交往,關注他的狀況。信嘛,明信片要往郵筒裡投寄,照片要在網上發布出來,能不能收到不重要,這個過程非常重要。」

中國民主黨聯合總部執行長界立建表示,郭飛雄律師因維護人權遭中共構陷入獄,他呼籲中共當局立即停止迫害。

中國民主黨聯合總部執行長界立建:「郭飛雄先生在用生命去抗爭,用生命在抗訴。中共灌鼻飼很粗暴,因為中共打殘你算自殘,打死你算自殺,中共它從來不尊重生命的。郭飛雄先生在為中國的民主事業在付出一切,所以我們感謝他,他為我們在遭罪,為我們在發聲。他做的這些事情,我們知道,全世界人都知道。我們通過各種途徑,包括打電話,向廣東四會監獄去施壓,幫助郭飛雄先生(境況)有個改善。希望中共當局不要再對他殘酷迫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張丹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