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財政困難 公交公司接連停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1日訊】經歷三年疫情,中國經濟嚴重衰退,多地公交公司營收慘淡,工資拖欠,又得不到政府補貼,接連宣布停運。9月18日,又有湖南衡山縣、雙峰縣,兩縣的公交公司同時發布停運通告,引發外界關注。

18日,湖南婁底市雙峰縣公交公司發布通告称,公交车將於9月23日停運,原因是公交車經營收入呈塌方式減少,再加上將近四年未享受國家財政補貼。目前因巨額虧損,已無法支付公交車充電電費和駕駛員和管理人員工資等。

雙峰縣政府人員:「有發公布告過,因為公交車公司因疫情期間的原因導致虧空,然後政府財政補貼還未到位,該公司被迫於9月23號起停駛全縣公交,目前公交車是全部停運的。」

同一天,湖南衡山縣嘉年華城市公共客運有限公司發通告稱,因諸多因素導致公交營收慘淡,該公司四年來借款負債經營,已難以為繼,將於20日起全城停運。但公司員工和當地政府21日回應,暫時沒有停運。

嘉年華公交公司員工:「車正常運行的啊,現在已經協商好了,不知道有沒有補助。」

大陸民眾披露,各地公交都靠政府補貼,疫情封控擊垮中國經濟,地方政府財政困難,沒錢補貼,有的甚至連公務員的工資都發不出來。

遼寧民眾馬先生:「政府沒有錢了,遼寧省營口市的,政府他們都5個月沒發了,老人免費上車乘坐都給取消了,賣土地賣啥的都到他私人兜包裡了,管你老百姓死活,大把錢往外扔,老百姓吃不上飯,全民現在都反了,可是你要一上呢,公安局就來抓你。」

據了解,河南商丘公交公司在3月1日起停運,河北保定公交車7月起停運。此外,山東泰安公交司機据传上个月集體罷工維權,抗議公司拖欠5個月工資。近來,天津公交公司也被曝光拖欠員工3個月工資。去年底,河南濮陽公交車司機因16個月沒發工資,集體罷工抗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