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主戰坦克即將抵烏 普京下月訪問北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0日訊】週二(9月19日),五十多國成員在德國召開「烏克蘭國防聯絡小組會議」,研討進一步援助烏克蘭。丹麥將捐贈45輛坦克,美國的M1主戰坦克也將運抵烏克蘭。

週二烏克蘭官方稱,俄羅斯對烏克蘭各地發動襲擊,又造成九人死亡,一座人道主義物資倉庫被毀。

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週二在聯合國大會期間表示,烏克蘭迫切需要防空系統和援助武器的維護。

同一天,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德國舉行的第五次軍援烏克蘭會議上也表示,希望與會國為烏克蘭在防空方面提供援助。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我以前說過,現在我還要再說一次:防空系統正在拯救生命。」

他還表示,烏克蘭急需的美國M1艾布拉姆斯主戰坦克也將運抵烏克蘭,此外,丹麥還宣布援助烏克蘭30輛德製豹1坦克和15輛T-72坦克。

烏克蘭新任國防部長烏梅羅夫(RUSTEM UMEROV)對此表示感謝。

在週二的聯大會議上,瑞士總統阿蘭·貝爾塞特(ALAIN BERSET)發表講話稱,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世界正在經歷二戰以來最嚴重的危機。

土耳其總統也公開建議聯合國祕書長,重新改組聯合國,使其真正起到維護世界和平的作用。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也在大會上重申,烏克蘭將會戰鬥到底,直至將侵略者趕出烏克蘭,而且戰爭的罪行必須受到懲罰。

聯合國大會之際,恰逢中共外交官王毅訪俄,雙邊確認,普京將於下月訪問北京,全面推進經貿合作。

週一(18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剛剛結束訪俄,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紹伊古(Sergei Shoigu)週二又抵達德黑蘭,與伊朗高級官員會面。

俄烏戰爭膠著之際,俄羅斯頻頻於中共、朝鮮和伊朗接觸,引發國際關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