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主战坦克即将抵乌 普京下月访问北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0日讯】周二(9月19日),五十多国成员在德国召开“乌克兰国防联络小组会议”,研讨进一步援助乌克兰。丹麦将捐赠45辆坦克,美国的M1主战坦克也将运抵乌克兰。

周二乌克兰官方称,俄罗斯对乌克兰各地发动袭击,又造成九人死亡,一座人道主义物资仓库被毁。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周二在联合国大会期间表示,乌克兰迫切需要防空系统和援助武器的维护。

同一天,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在德国举行的第五次军援乌克兰会议上也表示,希望与会国为乌克兰在防空方面提供援助。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我以前说过,现在我还要再说一次:防空系统正在拯救生命。”

他还表示,乌克兰急需的美国M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也将运抵乌克兰,此外,丹麦还宣布援助乌克兰30辆德制豹1坦克和15辆T-72坦克。

乌克兰新任国防部长乌梅罗夫(RUSTEM UMEROV)对此表示感谢。

在周二的联大会议上,瑞士总统阿兰·贝尔塞特(ALAIN BERSET)发表讲话称,由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世界正在经历二战以来最严重的危机。

土耳其总统也公开建议联合国秘书长,重新改组联合国,使其真正起到维护世界和平的作用。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也在大会上重申,乌克兰将会战斗到底,直至将侵略者赶出乌克兰,而且战争的罪行必须受到惩罚。

联合国大会之际,恰逢中共外交官王毅访俄,双边确认,普京将于下月访问北京,全面推进经贸合作。

周一(18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刚刚结束访俄,俄罗斯国防部长谢绍伊古(Sergei Shoigu)周二又抵达德黑兰,与伊朗高级官员会面。

俄乌战争胶着之际,俄罗斯频频于中共、朝鲜和伊朗接触,引发国际关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