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融創向美國法院申請破產保護 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威脅擴大罷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主席費恩週一表示,要求三大汽車廠與工會合作推動談判。如果在9月22日中午前沒有重大進展,將號召更多工人加入罷工。目前工會罷工只針對三大車廠,參與的工人數量僅為三家員工總數的10%。

週二根據美國法庭文件顯示,中國房地產開發商融創已向美國破產法院申請第15章債權保護。這將防止債權人試圖在美國起訴融創或綁定其資產。融創中國控股的債權人週一批准了90億美元的離岸債務重組計劃。

德國聯邦銀行週一發布報告,由於工業陷入衰退,私人消費對增長的貢獻有限,因此德國經濟第三季可能會萎縮。歐洲央行將利率升到歷史高點,使融資成本上升,對經濟增長產生不利影響。

中國2022年婚姻登記數量為680萬,比2021年減少了80萬,是1986年有紀錄以來最低水平。隨著中國經濟疲軟和消費者信心下降,這一趨勢更加明顯。這使5000億美元的婚慶行業面臨巨大的壓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