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彭斯:中共正走向「邪惡帝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0日訊】美國前副總統彭斯,週一(9月18日)在哈德遜研究所發表演講,闡述了他對共產主義中國的戰略。他的演講正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中共國家副主席韓正,在紐約會面之際,引發外界關注。來看記者陶明的報導。

記者陶明

好的,主播。

美國前副總統邁克·彭斯,週一在哈德遜研究所發表演講。他說,如果2024年他能當選美國總統,將認定中共的邪惡本質。

美國前副總統彭斯:「我們將認定,中共對世界繁榮、安全和價值觀構成最大的威脅。中國(共)可能還不是,但正在變成一個邪惡帝國。」

彭斯表示,他正在籌劃對抗北京的策略,包括增加美軍預算,在重要的產業方面與中國脫鉤,以及限制中國公民來美簽證,打擊中共盜竊知識產權的行為。

他還誓言,如果當選,從上任第一天起就禁止抖音,禁止中共的公司購買美國農田。

彭斯:「一些共和黨候選人,包括我的前競選夥伴,正在放棄美國在世界舞台上的傳統保守立場。擁抱一種新的、危險的孤立主義形式。我認為在世界舞台上,孤立主義只是綏靖政策的另一種說法。」

彭斯表示,但這一切並不意味著美國應該與中國隔離。不過,他提出的對華政策,確實凸顯了在2024年的總統競選中,應對北京威脅的重要性。

尼基·黑利上週稱中共為「敵人」,認為北京多年以來一直在為與美國開戰做準備。

拉馬斯瓦米也宣布,他將於週四(21日)發表演講,特別關注美國怎樣與共產中國在經濟上脫鉤。

隨著共和黨候選人對中國採取強硬態,拜登政府表示,正試圖負責任地處理與北京的關係。

上週末,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在歐洲低調會見了中共外交部長王毅。

週一,國務卿布林肯在紐約聯合國大會期間會見了中共國家副主席韓正。

這些會談都可能為拜登總統和習近平在未來幾個月可能舉行的會面鋪平道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