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會韓正 強調外交處理分歧 重申台海安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0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一(9月18日)在聯合國大會期間會見了中共國家副主席韓正。布林肯強調,面對面外交是處理美中分歧的最佳方式,並重申維護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

這次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中共國家副主席韓正會面,是美中官員一系列高層會談中最新的一次。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國家必須確保開放的溝通,證明我們正在負責任地管理兩國之間的關係。世界期望我們負責任地處理我們的關係。美國對此信守承諾。」

韓正承認,「中美關係面臨各種困難和挑戰。」

布林肯強調,面對面外交是處理美中分歧的最佳方式。

布林肯:「從美國的角度來看,面對面外交是處理我們分歧領域的最佳方式,也是探索我們之間合作領域的最佳方式。」

美國國務院週一發布的會談紀要提到,「國務卿布林肯強調,美國將繼續用外交方式推進美國的利益和價值觀,並討論分歧領域。雙方就俄羅斯對烏克蘭戰爭、朝鮮挑釁行動等一系列問題交換了意見。布林肯還再次強調維護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

目前,美中高層正在保持密集接觸。外界普遍預計,拜登和習近平很可能於11月在舊金山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峰會上會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