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重返中國比賽 彭帥案繼續受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6日訊】國際女子網球協會主辦的廣州國際女子網球公開賽,將在下週一(9月18日)登場。兩年前,該協會因彭帥遭性侵案暫停在中國的比賽。人權活動家表示,彭帥案應繼續受到關注。

時隔4年,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再次於中國舉辦賽事,首先登場的是下週一的廣州國際女子網球公開賽

今年4月,國際女子網球協會宣布,9月將恢復中國的比賽,同時承認,中國選手彭帥案,並未出現「絲毫進展」。

前世界女子網球雙打冠軍彭帥,2021年11月在微博發文,指控遭到前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性侵,隨後被刪除發文,人也突然消失。之後公開露面時,竟否認先前的指控,讓外界擔憂她的人身安全。

因擔心彭帥的安全,國際女子網球協會要求北京當局就彭帥遭性侵事件,展開調查。同年12月,該協會巡迴賽暫停在中國的所有活動。

如今案子尚未水落石出,人權活動者敦促該協會,繼續關注彭帥。

自由之家中國研究總監王亞秋向路透社表示,彭帥的人身自由的問題還沒有解決,WTA就恢復中國賽事,令人非常失望。但是「現在,在中國,球員和WTA官員仍然有機會發聲。在與中共官員會面,和公開露面時,他們應該談論彭帥的案子」。

王亞秋也鼓勵球員,如果覺得在中國發言不安全,在結束中國的比賽後應該繼續發聲。她並認為WTA應繼續大力、公開推動關注此案。

法國網球女將科內特是最早支持彭帥的球員之一。本週,科內特發文宣布,爲了「忠於自己的信念,和關注自身健康,決定今年不去中國打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高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