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還會出大事?習近平、王毅缺席聯大會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6日訊】日前,中共宣布派國家副主席韓正出席聯合國大會年度一般性辯論。有外媒報導說,習近平和中共外長王毅均不出席聯大會議。目前,中共政局動盪,高層頻傳出事。有分析表示,中共政局越來越亂,變數越來越多,未來註定還會出大事。

今年世界各國領導人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聚會,9月18日將舉行可持續性發展目標峰會。為期一週的一般性辯論將於19日開始。

9月15日,中共外交部宣布,韓正將於9月18日至23日出席第78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

據美聯社報導,此決定暗示中共最高級別外交官王毅不會出席聯大會議。他去年出席了聯大會議,而且一般都會在聯合國來代表中國。

習近平已經多年沒有親自參加出席聯合國會議。在新冠病毒(中共病毒)大流行的頭兩年,他曾經通過視頻連線參加了會議。

報導提到,中共最高領導人缺席聯大,可能不像習近平缺席9月在印度舉行的G20峰會那樣引人注目。

9月初,習近平缺席G20峰會,由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強代替出席,北京避而不談原因。

近幾個月來,中共整個官場動盪不穩,特別是外交系統,高層內部暗鬥激烈。

中共外交部長秦剛今年7月被免職後,至今不見蹤影。接替秦剛二進宮的王毅,罕見沒有陪同總理李強出席G20峰會,而此次又缺席聯合國大會,引發外界猜測。

而在7月底,中共官員曾向美國官員暗示,王毅將參加定於9月19日在華盛頓召開的聯合國大會。

曾在中共外交部任職,現居美國的律師韓連潮博士9月12日在X(前推特)發文爆料,當天早上他收到一老友發來的信息,說王毅在居家寫檢討。他未陪同李強參加G20的確詭異,最近又確認不來參加聯合國大會。

8月底,習近平在南非金磚峰會頻頻發生意外,不僅突然隱身,缺席金磚商務論壇,還發生翻譯被南非保安攔截事件,現場視頻在網絡熱傳,引發諸多關注。

9月15日,旅澳自由主義法學家袁紅冰對大紀元表示,這次在習近平訪問南非過程中,在習的禮儀接待上出現了很多問題,王毅因此受到了蔡奇的嚴厲批評,現在他正在做檢查。

9月13日下午,習近平與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在北京舉行會談。中共官媒報導稱,王毅參加了上述活動。

此外,習近平頻頻「隱身」,缺席重要的國際會議,頗不尋常。

中共火箭軍高層被大清洗。近幾個月來,中共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火箭軍副司令員劉光斌、現任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張振中(前火箭軍副司令員)傳出被查的消息。

而繼秦剛之後,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已17天未公開露面。外媒報導指,李上週突然取消了與越南國防領導人的會晤,中方給出的理由是「身體不適」。

日前大紀元從可靠消息來源獲知,習近平最近很害怕出門,因為擔心他自己會像《推背圖》《鐵板圖》那些預言說的那樣,他會死於任上,被人兵變或暗殺

時政評論員鍾原9月16日在大紀元撰文表示,外界幾乎都認為,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被正式消失了。反貪腐的說法幾乎沒人相信,如果涉及不忠誠,就進一步印證了習近平確實在擔心政變暗殺的預言。

鍾原說,中共軍隊連出大事,還可能牽連更多的人,黨衛軍可能保不住黨、保不住中共總書記,反而可能威脅總書記、軍委主席的安全,這成了中共政局的最大變數。若習近平相信《推背圖》中的「有一軍人身帶弓」,那麼他對軍隊的整肅勢必不會輕易收手。

鍾原表示,中共政局越來越亂,變數越來越多,不知道下一個誰會出事。習近平不會停止尋找和預言有關的人。中共黨內可能不只一人會自認是履行預言的終結者,或許是反習的人,或許是不斷表忠的人,也或許是習近平信任的人。中共政局註定還會出大事;當然,若預言應驗,無疑就是最大的事。

(記者唐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