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还会出大事?习近平、王毅缺席联大会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6日讯】日前,中共宣布派国家副主席韩正出席联合国大会年度一般性辩论。有外媒报导说,习近平和中共外长王毅均不出席联大会议。目前,中共政局动荡,高层频传出事。有分析表示,中共政局越来越乱,变数越来越多,未来注定还会出大事。

今年世界各国领导人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聚会,9月18日将举行可持续性发展目标峰会。为期一周的一般性辩论将于19日开始。

9月15日,中共外交部宣布,韩正将于9月18日至23日出席第78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

据美联社报导,此决定暗示中共最高级别外交官王毅不会出席联大会议。他去年出席了联大会议,而且一般都会在联合国来代表中国。

习近平已经多年没有亲自参加出席联合国会议。在新冠病毒(中共病毒)大流行的头两年,他曾经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了会议。

报导提到,中共最高领导人缺席联大,可能不像习近平缺席9月在印度举行的G20峰会那样引人注目。

9月初,习近平缺席G20峰会,由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强代替出席,北京避而不谈原因。

近几个月来,中共整个官场动荡不稳,特别是外交系统,高层内部暗斗激烈。

中共外交部长秦刚今年7月被免职后,至今不见踪影。接替秦刚二进宫的王毅,罕见没有陪同总理李强出席G20峰会,而此次又缺席联合国大会,引发外界猜测。

而在7月底,中共官员曾向美国官员暗示,王毅将参加定于9月19日在华盛顿召开的联合国大会。

曾在中共外交部任职,现居美国的律师韩连潮博士9月12日在X(前推特)发文爆料,当天早上他收到一老友发来的信息,说王毅在居家写检讨。他未陪同李强参加G20的确诡异,最近又确认不来参加联合国大会。

8月底,习近平在南非金砖峰会频频发生意外,不仅突然隐身,缺席金砖商务论坛,还发生翻译被南非保安拦截事件,现场视频在网络热传,引发诸多关注。

9月15日,旅澳自由主义法学家袁红冰对大纪元表示,这次在习近平访问南非过程中,在习的礼仪接待上出现了很多问题,王毅因此受到了蔡奇的严厉批评,现在他正在做检查。

9月13日下午,习近平与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北京举行会谈。中共官媒报导称,王毅参加了上述活动。

此外,习近平频频“隐身”,缺席重要的国际会议,颇不寻常。

中共火箭军高层被大清洗。近几个月来,中共火箭军司令员李玉超、火箭军副司令员刘光斌、现任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张振中(前火箭军副司令员)传出被查的消息。

而继秦刚之后,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已17天未公开露面。外媒报导指,李上周突然取消了与越南国防领导人的会晤,中方给出的理由是“身体不适”。

日前大纪元从可靠消息来源获知,习近平最近很害怕出门,因为担心他自己会像《推背图》《铁板图》那些预言说的那样,他会死于任上,被人兵变或暗杀

时政评论员钟原9月16日在大纪元撰文表示,外界几乎都认为,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被正式消失了。反贪腐的说法几乎没人相信,如果涉及不忠诚,就进一步印证了习近平确实在担心政变暗杀的预言。

钟原说,中共军队连出大事,还可能牵连更多的人,党卫军可能保不住党、保不住中共总书记,反而可能威胁总书记、军委主席的安全,这成了中共政局的最大变数。若习近平相信《推背图》中的“有一军人身带弓”,那么他对军队的整肃势必不会轻易收手。

钟原表示,中共政局越来越乱,变数越来越多,不知道下一个谁会出事。习近平不会停止寻找和预言有关的人。中共党内可能不只一人会自认是履行预言的终结者,或许是反习的人,或许是不断表忠的人,也或许是习近平信任的人。中共政局注定还会出大事;当然,若预言应验,无疑就是最大的事。

(记者唐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