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連線】要求加薪4成未果 美1.3萬汽車工人大罷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6日訊】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今天正式發起史無前例的大罷工,多達1.3萬人參與。總統拜登公開支持工人,但如果罷工持續,恐怕重創汽車行業。來看白宮記者的報導。

好的主播。在週五(9月15日)凌晨,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UAW)與三大車廠的勞資協商正式破局,為美國數十年來規模最大的汽車工人罷工拉開序幕。

美國總統拜登在週五公開支持罷工工人,表示三大車廠的高額利潤應該與工人分享。

拜登:「汽車公司利潤創歷史新高,在我看來,這些創紀錄的利潤並沒有與這些工人公平分享。」

汽車工會的要求,是要工資漲40%、每週工時減少至32小時、並增加退休金等其他福利。

全美汽車工人聯合會主席肖恩·芬:「這是史上第一次,我們將同時在三大車廠舉行罷工。」

而包括通用汽車、福特斯特蘭蒂斯的三家汽車廠,目前只願意給出20%的加薪幅度。他們表示,如果過度加薪,將導致美國勞動力成本翻倍,使其失去競爭力。

德意志銀行估計,如果罷工全面爆發,每家汽車製造商每週損失可能達到4億至5億美元。

新唐人電視台陶明美國白宮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