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美三大車廠恐同步罷工 美銀警告經濟衝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4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三大車廠恐同步罷工 美銀警告經濟衝擊

全美汽車工人聯合會(UAW)週三提出針對數家美國車廠的一系列罷工計劃,如果週四晚間仍無法達成勞資協議,將在底特律三大汽車製造商發動罷工。美銀指出,罷工一週就足以導致美國GDP減少0.1到0.2個百分點。

台積電投資400億美元 亞利桑那州長將訪台灣

亞利桑那州州長霍布斯(Katie Hobbs)近日將訪問台灣,目的加強經濟合作,吸引更多台灣企業到當地投資,創造就業機會。台積電(TSMS)計劃投資400億美元,在鳳凰城北部設廠,是亞利桑那州歷來最大的民間投資。

蘋果反駁法國電磁波調查結果

蘋果週三(13日)發表聲明並拿出實驗報告佐證,為iPhone 12電磁波輻射值(SAR)超標進行辯護。稱法國監管機構的門檻,比科學家發現的危害水準低了10 倍。不過,法國的舉動,後續可能也引起歐洲其他國家決定。

創辦人辭董事會職務 星巴克告別舒茲時代

全球連鎖咖啡巨頭「星巴克」週三(13日)宣布,70歲的公司創辦人舒茲(Howard Schultz)辭去董事會職務,舒茲曾三度擔任星巴克執行長,為了陷入困境的公司兩度「重出江湖」。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