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尚福失蹤傳聞四起 劇情如同前外長秦剛續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5日訊】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在公眾視野已消失17天,如前外長秦剛失蹤一樣,傳聞四起。有消息指,李上週突然取消了與越南國防領導人的會晤,中方給出的理由是「身體不適」。亦有消息指,李尚福已被解除國防部長職務。

李尚福繼8月29日出席中非論壇發表演說後,至今未曾公開露面。

9月8日,美國駐日大使伊曼紐爾(Rahm Emanuel)突然在社群媒體X(前推特)發文,調侃習近平的團隊就像阿加莎‧克里斯蒂的小說《無人生還》。先是外交部長秦剛不見蹤影,然後是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音信全無,現在是國防部長李尚福也消失快兩週了。

現年65歲的李尚福今年3月才被任命為中共國防部長。他突然消失公眾視野中,外界又開始追問李尚福去哪了?

李尚福原計劃出席9月7日至8日在越南河內召開的防務合作年度會議。

路透社9月14日引述兩名越南知情官員的消息說,就在會議登場前幾天,北京向越南表示,李尚福因「身體不適」無法出席,而此會議也因此延後。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則表示,華盛頓知道李尚福取消與越南的會晤一事。美國總統拜登上週訪問河內,雙方簽署了歷史性戰略夥伴關係協議。

另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三位美國官員和兩位聽取情報簡報的人士表示,美國得出的結論是,已經兩週多沒有公開露面的李尚福,已被解除國防部長職務。

至今中共官方沒有回應李尚福缺席越南會議的置評請求。

獨立評論人蔡慎坤9月7日社交媒體X也發文說,「有一則未經證實的消息:今年新上任的中國(中共)國防部部長李尚福因涉嫌貪腐和嚴重違紀被查,過去十年對黨政軍大員的清洗,其罪名都包括貪腐和嚴重違紀。」

「如果消息屬實,這將是新政府班子內副國級外交部部長秦剛人間蒸發後,又一副國級重要高官出事。」蔡慎坤表示。

對於李尚福出事的傳聞,時政評論員岳山9月15日對新唐人表示,李尚福被抓的可能性極大,因為剛好裝備部搞倒查,時間正好是他掌握裝備部的期間。一旦坐實被查,他等於是被左右夾擊,美國制裁他,中共直接抓他。特別是他本身是國防部長,才上來半年,所以會在國內外造成轟動,對中共內部也會連鎖反應。

岳山認為,這是習近平政權崩潰的時間了,因為習等於將自己親自把關,一手組建的新一屆中央砸爛,毀掉自己的權威和聲譽,以後黨內忠於他的人都會膽寒,國際上則會笑話他。現在中共內部很亂,只是靠封鎖消息。

9月11日,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中,有外媒記者提到外界對於李尚福可能已被查的猜疑,追問李的下落。毛寧以「我不了解你所說的情況」來應對。這種答非所問的策略,如同當初應付外媒追問對秦剛下落時所採取的策略。

今年以來,中共官場動盪異常。秦剛自6月25日以後就未公開露面,缺席一系列外事活動。當時中共官方給出的理由是「健康原因」。直到7月25日,在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上宣布秦剛被免去外交部部長職務,由王毅接任該職。

57歲的秦剛成為中共史上任期最短的外長,被免職前為中共中央委員、國務委員、國務院黨組成員、外交部長。目前,他仍保留國務委員一職,但人不見蹤影。

同時,中共軍方也頻傳醜聞。7月底,中共火箭軍司令、政委全部換人,分別由王厚斌和徐西盛接替。據報,火箭軍前司令李玉超和前後任副司令劉光斌、張振中因涉貪被帶走調查。另外,火箭軍前副司令吳國華也傳出上吊身亡。

此外,網上還熱傳中共前國防部長魏鳳和也已「出事」。

日前大紀元從可靠消息來源獲知,習近平真的相信預言,很怕死。預言裡有拿著弓箭射的圖片,他認為跟火箭是對應的,所以他把火箭軍都撤了,抓起來。這是主要原因。

(記者唐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