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菜粉絲炒蝦仁 有利健康 清淡美味

作者:李榮、李雪

大魚大肉吃膩了吧,今天和大家分享清淡可口有助健康的家常菜——小白菜粉絲蝦仁,製作簡單,下面一起來看看是怎麼做的吧。

小白菜,富含維生素C、葉酸、β-胡蘿蔔素等營養,鈣含量高,是防治維生素D缺乏的理想蔬菜。對小兒缺鈣,骨軟、髮禿等現象,有很好的功效,可助肝解毒,增強機體免疫能力。

準備食材:新鮮小白菜、鮮蝦仁粉絲

配料:薑、蔥、食鹽、食用油、雞精

1.小白菜洗淨,開水焯30秒, 焯水可小白菜去除異味,顏色變得翠綠鮮亮,撈出控水切成段備用。

2.把焯小白菜剩下的水繼續燒開,下入粉絲煮大約3分鐘,過涼水,控水備用。

3.蝦仁洗淨備用。

4.生薑切成絲,小蔥切成蔥花。

5.起鍋加入食用油,燒熱,下入蔥、薑,炒出香味,放人蝦仁翻炒蝦仁變色,放人粉絲和小白菜,加一大勺清水,因粉絲吸收水分,快速翻炒,加點食用鹽和雞精,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了。

這樣一道清淡可口的小白菜粉絲炒蝦仁就做好了。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