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鵬觀察】習二大將出事?黨媒洩末日心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3日訊】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秦鵬觀察》。今天是美東時間9月12日,京港台時間9月13日。

今天焦點:習近平又有兩員大將出問題,外長王毅被勒令閉門寫檢討,國防部長李尚福傳已被抓。《人民日報》透露了中南海末日的心態。

在一連串利好消息的推動下,中國房地產市場到底怎麼樣了?北京連夜排隊購房背後,一個字:涼。

習再折兩員大將 人民日報透露黨媽末日心態

中南海最近風波不斷,動盪不已。

王毅閉門寫檢討

9月12日,曾經任職中共外交部和美國參議院的韓連潮博士,在推特透露,他早上收到一位老友發來的信息,說是王毅在居家寫檢討。因為在隨習近平出訪金磚會議期間出了差錯,「所以李強這次出訪陪同人員只有吳政隆,出席G20這麼重要的外事活動,沒有外長陪同是極為罕見的,另外退休多年的原外長李肇星近日重新披掛上陣,參加重要外事活動,說明外交部門已經無人被習信任。」

還不僅如此。《華爾街日報》稱,知情人士透露,中國計劃派遣國家副主席韓正出席9月19日的聯合國年度政府領導人大會。而今年7月,中共曾暗示,將由負責外交事務的最高官員王毅,對美國進行一場行程範圍更廣的訪問。

《華日》認為,中共當局派韓正出席,給習近平11月出行的計劃,增添了一個變數。因為,中共國家副主席,在很大程度上只是一個象徵性的、禮儀性的職務。

而按照原計劃,習近平將在11月份,出席APEC峰會,屆時還將和美國總統拜登單獨會談。此前,中共還要求美國拿出更多誠意出來。

對這個變故,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Matthew Miller)9月11日對媒體表示:「我會讓中國政府來表態,王毅下週是否參加聯大。但話雖如此,無論是聯大還是聯大之後年底前某個時機,我們仍然期待布林肯國務卿能夠在美國接待外交部長王毅。」

王毅和消失的國務委員秦剛一樣,都是副國級。而還有一個副國級出事兒,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他最後一次露面是8月29日,已消失了兩週,9月7日,中國問題觀察者蔡慎坤得到消息稱,李尚福遭到清洗,罪名包括貪腐和嚴重違紀。

9月11日,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招待會上,外媒問到李尚福,發言人毛寧答非所問:「我不了解你所說的情況。」這樣的回答,讓人想起之前,毛寧被記者問到秦剛時的態度,當時,她也用類似「沒有可以提供的信息」敷衍了事。

更早,中共國防部發言人吳謙,也對記者問前火箭軍司令李玉超和前國防部部長魏鳳和下落,答非所問,說什麼反腐永遠在路上。而魏鳳和,也是國務委員,中共副國級高官。

就這樣,四個副國級高官,說失蹤就失蹤了,定好的國際活動,說取消就取消了。中共羅剎國,真的充滿了魔幻。

9月8日,美國駐日大使伊曼紐爾在推特嘲諷:「習主席的內閣,現在就像阿加莎‧克里斯蒂的小說《無人生還》中的人物。首先是外交部長秦剛失蹤,其次是火箭軍司令員失蹤。而現在,國防部長李尚福已經兩週沒有公開露面了。誰將贏得這場消失的競賽?中國青年,還是習近平的內閣?」

李尚福恐凶多吉少

那麼,王毅和李尚福後面會有什麼結果呢?

我認為,李尚福恐怕凶多吉少,因為如果問題小,不會輕易動在職副國級官員,最多做做檢查。而現在,很明顯已被深度調查,或許已經雙規。而且,李尚福的簡歷裡,有一個很不吉祥的內容,那就是他和「火箭」關係密切,2003年12月,李尚福任中共總裝備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主任。後任嫦娥二號發射場區指揮長。2013年9月,接任總裝備部司令部參謀長。

我給大家分析過,習近平現在很怕火箭,因為這讓人聯想起政變,可以隨時打下飛機的導彈「會挽雕弓射天狼」,讓他感覺不安全,這也是他全面清洗火箭軍的深層原因。

說到這兒,我給大家看一個很有意思的圖片,是清朝彩繪版的推背圖,這個版本目前存在台北的國家圖書館。這是第45象,上面畫著一個頭戴樹枝的人,搭弓射箭,瞄著前方頭頂有羽毛的男子,下面的詞是「此時需怕雲頭綻,日月龍蛇水北現,卻被西方鬼神知,十八兒孫共胡戰!」這幾句話,不知道是不是容易讓人聯想起,翱翔在雲端的飛機,習近平非必要不出國,北方大水淹了駐紮涿州的38軍部隊,西方間諜,還有姓李的軍人?

更有意思的是,中國大陸分析者發現,不同版本的《推背圖》,都有相似的第45象,包括廣為流傳的金聖嘆批註版,德國巴伐利亞州立圖書館收藏的永樂4年版,以及沒有文字的、收藏在美國印第安納波利斯藝術博物館的版本。

昨天的節目下面,有一個觀眾朋友跟我說,「我不相信預言」。這個我很理解,也很正常,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看法或信仰,我都尊重。不過,因為我們在分析中國時政嘛,所以更重要關注的,是當權者本人,他信不信?

現在這種巧合,習近平知道嗎?我們不得而知。但是,我們都知道,獨裁者都有一個特點,特別怕死,特別害怕失去權力。

而這種恐懼,會讓習近平更加猛烈地清洗軍隊及官場。中共前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姚誠就認為,李尚福恐怕已經被抓,他是軍委副主席張又俠提拔的,下一步動張又俠的可能性極大,就像習近平清洗火箭軍不抓魏鳳和整不下去一樣。此前,有網友透露北部戰區海軍司令王大忠,也停職接受調查了(具體情況不詳),姚誠認為習近平「現在和中共元老都在爭奪軍隊,在軍隊抓殺已經在所難免」。

這種清洗會帶來什麼呢?我們看到,高層誰都不安全,以發言人為代表的中層官員躺平或胡說八道,那其他人呢?恐怕都是繼續醉生夢死。

有意思的是,9月11日,中共《人民日報》為了慶祝杭州的亞運會即將舉行,在其官微上登出了南宋詩人林升的詩《題臨安邸》:「山外青山樓外樓,西湖歌舞幾時休?暖風熏得遊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眾多官媒轉載,煞是熱鬧。但是,眾所周知,這是一首亡國主題詩,揭露了南宋統治者忘了國難、苟且偷安,過著尋歡作樂、醉生夢死的糜爛生活。

這個大烏龍遭到了中國網民的強力嘲笑。這是中共朝中無人了嗎?還是小編們故意?或者,現在上上下下都在得過且過的末世心態?或者,這本身就是中共當局的一個真實寫照,或者大預言呢?

觀眾朋友們,可以在評論區,寫下你們的看法。

金九銀十成泡影 中國房地產還是涼了

再來看一下中國經濟。我們知道,房地產產業鏈已經占中國GDP的30%,房產興,則中國經濟興,房地產破滅,則中國經濟也危險。

8月底,面對低迷的房地產市場,中共住建部等3部門聯合推出了「認房不認貸」的措施。據中指研究院監測數據顯示,9月1日-10日,全國已有超30省市優化樓市政策,政策頻次30餘條,各地為抓住「金九銀十」市場窗口,政策落地節奏加快。

那麼,結果怎麼樣了?

部分官媒和自媒體上一片歌舞昇平,稱有樓盤連夜排隊,或趕緊漲價,「有新盤兩天賣出百套」,有售樓員「馬上數錢數到手軟」。

不過,真實情況呢?我們不排除有部分樓盤會釋放利好,但整體怎樣呢?

大家可以看看有機構統計的,新政出來之後,一線城市的10天移動數據,有沒有形象地感覺到,像吃了瀉藥似的,反而跌得更厲害了?

當然,可能有人說,超大城市結果會不一樣吧?很巧,著名財經數據挖掘專家@老蠻頻道,就追蹤了5個城市的數據,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杭州。我們看看新政策出來前後,四個星期的交易數據。

第34週(8.14-8.20),北京911套,上海2052套,廣州919套,深圳515套,杭州971套;
第35週(8.21-8.27),北京925套,上海2558套,廣州855套,深圳563套,杭州1732套;
第36週(8.28-9.3),北京722套,上海3266套,廣州1295套,深圳480套,杭州364套;
第37週(9.4-9.10),北京843套,上海1507套,廣州845套,深圳502套,杭州609套。

為了讓大家看得更加形象化一些,我做了一個柱狀圖,以及一個統計表。

可以看出,後兩週和之前2週相比,北京、深圳、杭州都在跌,上海基本持平,只有廣州大約增長了20%。5大城市的交易總和,前兩週12001套,後兩週合計10433套,則不增反降!

具體到每個城市,北京、深圳、杭州,在「認房不認貸」新政出來之後,後二週交易量下降了,上海基本持平,廣州明顯上漲,但是主要原因是第三週出現約50%上漲,第四週已經跌落下來,比前兩週都要低。

老蠻認為,「現在一手房成交當天就可以網簽,就可以反映在統計數據上。所謂大城市在8月底陸續推出的認房不認貸政策後,成交即刻爆漲的謊言,不攻自破。」

當然,這就意味著很多人盼望的金九銀十將成為泡影!當局的房地產救市1.0,已經完敗!

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我認為,根本上來看,是中共的救市出發點就錯了,當局想救房地產商和地方財政,它以為救房地產就可以救經濟,但是,民眾不買房,根源是經濟不好,所以按理應救經濟,才能救房地產!

而造成經濟不振的根源,又是什麼呢?民營企業家沒信心,民眾沒信心、消費降級,同時,中共和國際社會繼續交惡,國際資本也沒了信心在外逃。而中國30多年經濟發展的根源,是改革開放,打開了國門、引入了國際資本,同時激活了民間積極性,但現在,中共當局幹的每一件事情,都幾乎和這個初衷完全相反。怎麼可能把經濟搞起來呢!

當然,中共肯定是不肯認輸的啦。北京時間週二,中共外交部回應「唱衰中國經濟論調」,宣稱:事實是,中國經濟沒有崩潰,反倒是「中國崩潰論」屢屢崩潰。與此同時,多地最新又鬆綁了限購措施。

而同時,債務高昂的民營房地產企業,還在為獲得資金絞盡腦汁,9月11日,北京知名房地產開發商石榴集團董事長崔巍,在媒體溝通會上,向多家商業銀行及金融機構負責人下跪,承諾說:「我以我的生命作擔保,如果因為公司實際淨資產不足給各金融機構帶來損失,我將從公司的石榴中心22樓跳下去!」

結果會怎麼樣呢?我看到網上有人在熱傳一個嘴硬壺的照片,稱,近日,景德鎮一個陶瓷製作者,製作了一個茶壺卻失敗了。她把這隻壺身塌陷,但壺嘴直立的「失敗」作品發到網上,結果出人意料地引來大家熱捧,被稱為「嘴硬壺」。

大家看看,有沒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好了,我今天就分析到這裡。喜歡我節目的朋友,請訂閱《秦鵬觀察》。節目製作不易,我們最新做了一個捐款通道(https://donorbox.org/qpgc),希望大家多多支持。謝謝,我們下次節目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wX6rw_QzJbFzvr1CzivxIg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CN/channel/1eiqjdnq7go7cVXgAJjJp39H61270c

《秦鵬觀察》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