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已「失蹤」兩週 引發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2日訊】繼秦剛之後,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已經消失兩週沒有露面。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對於李尚福下落的回應,和此前對待秦剛事件一樣「答非所問」,引發更多猜測。

李尚福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8月29日,當時他在北京舉行的第三屆中非和平安全論壇發表演說。至今,李尚福已經消失兩週,網絡上傳出他被查的消息。

9月11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在記者會上被追問李尚福是否被查,她沒有正面回答,以「我不了解你所說的情況」來搪塞。這一前景與此前秦剛消失、外界追問他的下落時極為相似。

中共前外交部長秦剛自6月25日後就未再公開露面,一個月後被突然免職,成為中共史上在任時間最短的外交部長,官方至今沒有說明原因。而李尚福在火箭軍遭到大清洗,軍中掀起反腐風暴之際突然在公眾面前消失,引發外界關注。

美國駐日本大使伊曼努爾(Rahm Emanuel)9月8日在社群媒體X發帖文調侃:「習主席的內閣現在就像是阿加莎.克里斯蒂(Agatha Christie)的小說《無人生還》。先是外交部長秦剛失蹤,然後是火箭軍指揮官失蹤,現在是國防部長李尚福兩週都沒有公開露面。這場失業大賽誰會獲勝?中國的年輕人還是習近平的內閣?」

伊曼努爾對於李尚福的關注,引發網絡共鳴。印度地緣政治專家、新德里國防戰略事務分析師布拉馬‧切拉尼(Brahma Chellaney)在X寫道:「專制政權總是看起來很穩定,直到突然崩塌。中國(共)如今正應對著多個危機。這意味著,通過把現實歪曲為中共宣傳的幻想,習近平或許正把中國轉變為一個現代的波坦金國。」波坦金是俄羅斯歷史典故中一個用假象迷惑外界的村莊。

美國時事專欄作家諾阿‧史密斯(Noah Smith)也發推文稱:「當觀察一個模糊的體制的時候,我們不得不讀茶葉(來占卜未來)。沒有人知道這些事情到底意味著什麼。」

美國時事評論員章家敦(Gordon Chang)則表示:「我希望美國駐華大使能如此直白地談論中國。」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在《新聞烽火台》中分析說,李尚福被查不完全是空穴來風,在他之前,火箭軍已經被清洗了,是跟腐敗有關的,中共國防部發言人的講話已經透露了。

橫河表示,李尚福雖然不是火箭軍出身,但是是火箭發射這個系統的,他的升遷就是從西昌火箭發射中心、國防科工委,火箭發射這一條路上來的,進入總裝備部的,從這個角度來說,他跟火箭軍還是有一些關聯。

「李尚福如果被查,有可能是和火箭軍有直接的關係,也可能是從查腐敗中牽連進來的。」橫河說,中共軍隊大的裝備更新都歸裝備發展部管,所以經費是最足的,要貪腐也是最容易的。

根據李尚福的履歷,他於2014年擔任軍總裝備部副部長,2017年任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部長,是在習近平時代提拔上來的。

橫河表示,前一段時間,習近平躍躍欲試地要去打台灣,後來發現在裝備方面跟清朝北洋水師差不多的水平,非常不滿,所以要清查。「總的來說,習近平對軍方是不信任,所以要查李尚福也是有可能的」。

他認為,軍隊貪腐要是影響到習近平武統台灣的計劃,習近平就會清查。

另外,大紀元從可靠消息來源獲知,習近平相信超自然力量,清洗火箭軍與預言有關,他害怕預言應驗,擔心自己的人身安全。

著名預言書《推背圖》的第46象中,其《頌》這樣寫道:「有一軍人身帶弓,只言我是白頭翁。東邊門裡伏金劍,勇士後門入帝宮。」

消息來源透露:「習近平真的相信預言,很怕死。預言裡有拿著弓箭射的圖片,他認為跟火箭是對應的,所以他把火箭軍都撤了,抓起來。這是主要原因。」

橫河表示,從人身安全的角度來看,習近平最顧慮的當然是火箭軍,因為他有遠程打擊的能力,雖然火箭軍不一定會這樣想,但習近平可能對此有所顧慮。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