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已“失踪”两周 引发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2日讯】继秦刚之后,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已经消失两周没有露面。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对于李尚福下落的回应,和此前对待秦刚事件一样“答非所问”,引发更多猜测。

李尚福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8月29日,当时他在北京举行的第三届中非和平安全论坛发表演说。至今,李尚福已经消失两周,网络上传出他被查的消息。

9月11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在记者会上被追问李尚福是否被查,她没有正面回答,以“我不了解你所说的情况”来搪塞。这一前景与此前秦刚消失、外界追问他的下落时极为相似。

中共前外交部长秦刚自6月25日后就未再公开露面,一个月后被突然免职,成为中共史上在任时间最短的外交部长,官方至今没有说明原因。而李尚福在火箭军遭到大清洗,军中掀起反腐风暴之际突然在公众面前消失,引发外界关注。

美国驻日本大使伊曼努尔(Rahm Emanuel)9月8日在社群媒体X发帖文调侃:“习主席的内阁现在就像是阿加莎.克里斯蒂(Agatha Christie)的小说《无人生还》。先是外交部长秦刚失踪,然后是火箭军指挥官失踪,现在是国防部长李尚福两周都没有公开露面。这场失业大赛谁会获胜?中国的年轻人还是习近平的内阁?”

伊曼努尔对于李尚福的关注,引发网络共鸣。印度地缘政治专家、新德里国防战略事务分析师布拉马‧切拉尼(Brahma Chellaney)在X写道:“专制政权总是看起来很稳定,直到突然崩塌。中国(共)如今正应对着多个危机。这意味着,通过把现实歪曲为中共宣传的幻想,习近平或许正把中国转变为一个现代的波坦金国。”波坦金是俄罗斯历史典故中一个用假象迷惑外界的村庄。

美国时事专栏作家诺阿‧史密斯(Noah Smith)也发推文称:“当观察一个模糊的体制的时候,我们不得不读茶叶(来占卜未来)。没有人知道这些事情到底意味着什么。”

美国时事评论员章家敦(Gordon Chang)则表示:“我希望美国驻华大使能如此直白地谈论中国。”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在《新闻烽火台》中分析说,李尚福被查不完全是空穴来风,在他之前,火箭军已经被清洗了,是跟腐败有关的,中共国防部发言人的讲话已经透露了。

横河表示,李尚福虽然不是火箭军出身,但是是火箭发射这个系统的,他的升迁就是从西昌火箭发射中心、国防科工委,火箭发射这一条路上来的,进入总装备部的,从这个角度来说,他跟火箭军还是有一些关联。

“李尚福如果被查,有可能是和火箭军有直接的关系,也可能是从查腐败中牵连进来的。”横河说,中共军队大的装备更新都归装备发展部管,所以经费是最足的,要贪腐也是最容易的。

根据李尚福的履历,他于2014年担任军总装备部副部长,2017年任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是在习近平时代提拔上来的。

横河表示,前一段时间,习近平跃跃欲试地要去打台湾,后来发现在装备方面跟清朝北洋水师差不多的水平,非常不满,所以要清查。“总的来说,习近平对军方是不信任,所以要查李尚福也是有可能的”。

他认为,军队贪腐要是影响到习近平武统台湾的计划,习近平就会清查。

另外,大纪元从可靠消息来源获知,习近平相信超自然力量,清洗火箭军与预言有关,他害怕预言应验,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

著名预言书《推背图》的第46象中,其《颂》这样写道:“有一军人身带弓,只言我是白头翁。东边门里伏金剑,勇士后门入帝宫。”

消息来源透露:“习近平真的相信预言,很怕死。预言里有拿着弓箭射的图片,他认为跟火箭是对应的,所以他把火箭军都撤了,抓起来。这是主要原因。”

横河表示,从人身安全的角度来看,习近平最顾虑的当然是火箭军,因为他有远程打击的能力,虽然火箭军不一定会这样想,但习近平可能对此有所顾虑。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