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印與盟友宣布新經濟走廊 對抗一帶一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1日訊】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美印與盟友宣布新經濟走廊 對抗一帶一路

多國領導人9月9日在20國集團峰會,宣布一項連接中東與南亞的跨國鐵路和港口協議。協議簽署時,正逢拜登尋求對抗中共「一帶一路」基礎設施倡議之際。

美國、印度、沙特、阿聯酋、歐盟和20國集團的其它夥伴,當天簽署了「印度中東歐洲經濟走廊」諒解備忘錄。

這個經濟走廊將整合從印度到歐洲、途經阿聯酋、沙特、約旦和以色列的鐵路線和港口連接,從而加快貨物過境速度。

備忘錄規劃了兩個不同的走廊,東部走廊連接印度和阿拉伯灣,北部走廊連接阿拉伯灣與歐洲。

參與國家將在鐵路沿線鋪設電力和數字電纜,以及可再生能源產生的發電用的氫氣管道。

美國總統拜登在宣布協議的活動上說,這是個「真正的大事」,將連接兩個大陸的港口,帶來一個「更加穩定、更加繁榮和一體化的中東」。他說,這是一項改變遊戲規則的區域投資,協議會帶來清潔能源、清潔電力和鋪設連接社區電纜的「無窮機會」。

美駐日大使發文 諷習近平內閣接連失蹤

美國駐日大使易曼紐(Rahm Emanuel),9月10日在前身為推特的社交平台X發文,諷刺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閣僚成員秦剛、前火箭軍司令員及李尚福接連失蹤。

易曼紐當天中午先後以英語、日語發文,說習近平的團隊就像英國偵探小說家克莉絲蒂(Agatha Christie)的小說《無人生還》(And Then There Were None)。先是外長秦剛失蹤,接著是火箭軍司令員失蹤,現在是國防部長李尚福兩週沒露面。

他諷刺說,究竟是誰會贏得這場失業競賽?是中國青年還是習近平的內閣?

易曼紐日前曾就日本核處理水排海問題公開批評中共,並在8月31日訪問日本福島時,品嚐當地海產,以示對日本的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