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AUKUS向新西蘭開放 巴新讓美國設災害基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8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在南太平洋的訪問取得重大進展。週四(7月27日),布林肯提出,新西蘭有可能加入奧庫斯防務協定。奧斯汀在巴布亞新幾內亞得到承諾,可以使用該國城市作為基地。

週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見了新西蘭總理希普金斯和外交部長馬胡塔。雙方就各自不久前對中國的問題進行了交流。

布林肯表示,新西蘭是深受信任的合作夥伴,也是五眼聯盟盟友,奧庫斯安全聯盟的大門隨時對新西蘭敞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隨著我們進一步發展AUKUS,參與的大門是敞開的。」

新西蘭總理希普金斯表示,只要不違反核不擴散條約,不發展核動力潛艇,新西蘭願意就奧庫斯聯盟展開深入討論、並持開放態度。

近年來,中共不斷擴大並加強在太平洋島國的全面戰略部署,對澳大利亞、新西蘭等民主國家已構成安全威脅。

同時,正在巴布亞新幾內亞訪問的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週四宣布,將在巴布亞新幾內亞設立美國災害管理基地,以加強南太平洋地區的軍事、外交和防務安全。

巴布亞新幾內亞將允許美國在該國第二大城市——萊城,部署軍隊和裝備。

奧斯汀:「美國海岸警衛隊的一艘快艇將於八月抵達這裡,啟動該計劃。我們還討論了新的防務合作協議。它將加深我們的聯繫,加強我們之間的力量合作,並幫助美國更好地支持人道主義援助和救災。」

奧斯汀強調,和巴布亞新幾內亞的合作,有利於加強防禦,更好的維護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