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極野心日益明顯 美加兩國提高警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7日訊】近期,美加兩國正密切關注,中共在北極地區越來越明顯的軍事企圖。中共科考船雪龍號」曾在1999年第一次進入加拿大「布拉班特港」,但如今,外界發現中共可能打著科技考察的名義進行間諜活動

今年7月,​​位於中國上海的中國極地研究所稱,已經完成了水下監聽裝置的現場測試和評估,而這些監聽裝置將被大規模部署在北冰洋。

美國和加拿大的觀察家此前曾認為,中共在北極只是進行科考研究,但間諜氣球事件和進入加拿大水域的浮標,引起了兩國的警惕。

加拿大智庫麥克唐納-勞裡爾研究所的研究員休伯特(Rob Huebert)認為,中共在北冰洋的監聽裝置,可跟蹤美國及盟國在北極水域的潛艇,監聽冰蓋下的活動,威脅美加的戰略利益。

今年夏天,中共還宣布建造第三艘破冰船,可釋放深水潛水器,具備竊聽和破壞海底電纜的能力。

美國智庫、蘭德公司高級研究員弗拉納根(Stephen Flanagan)曾對國會表示:「所有政府在與中共打交道時都應謹慎,採取『買家當心』(謹防被騙)的策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羅傑加拿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