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极野心日益明显 美加两国提高警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7日讯】近期,美加两国正密切关注,中共在北极地区越来越明显的军事企图。中共科考船雪龙号”曾在1999年第一次进入加拿大“布拉班特港”,但如今,外界发现中共可能打着科技考察的名义进行间谍活动

今年7月,​​位于中国上海的中国极地研究所称,已经完成了水下监听装置的现场测试和评估,而这些监听装置将被大规模部署在北冰洋。

美国和加拿大的观察家此前曾认为,中共在北极只是进行科考研究,但间谍气球事件和进入加拿大水域的浮标,引起了两国的警惕。

加拿大智库麦克唐纳-劳里尔研究所的研究员休伯特(Rob Huebert)认为,中共在北冰洋的监听装置,可跟踪美国及盟国在北极水域的潜艇,监听冰盖下的活动,威胁美加的战略利益。

今年夏天,中共还宣布建造第三艘破冰船,可释放深水潜水器,具备窃听和破坏海底电缆的能力。

美国智库、兰德公司高级研究员弗拉纳根(Stephen Flanagan)曾对国会表示:“所有政府在与中共打交道时都应谨慎,采取‘买家当心’(谨防被骗)的策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罗杰加拿大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