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突然到訪烏克蘭 引各方猜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6日訊】週三(9月6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 )突然到訪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和外交部長德米特羅·庫萊巴等烏克蘭主要官員會面。

據美國CNBC報導,布林肯抵達烏克蘭首都之前,並未透露其行程,引發了各方猜測,而此時正值烏克蘭在南部和東部對俄羅斯發動反攻

烏克蘭地面軍事指揮官週三表示,俄羅斯軍隊正尋求對烏克蘭在東部收復的領土上進行「復仇」,並希望重新奪回前線的作戰主動權。

亞歷山大·西爾斯基上將在簡報中表示,烏克蘭東部的作戰局勢仍然「充滿挑戰」,俄羅斯軍隊正在推進「復仇」計劃。

烏克蘭官員們表示,基輔夜間遭到無人機和導彈襲擊,數小時後,敖德薩南部港口也成為攻擊目標。

週三,烏克蘭空軍表示,其防空系統摧毀了俄羅斯33枚導彈和23架攻擊無人機。

有報導稱,拜登政府擔心,在2024年總統大選之前,繼續向烏克蘭提供資金已經受到了質疑,一些共和黨人對美國對烏克蘭的巨額且持續的援助表示擔憂。自戰爭開始以來,美國已承諾向基輔提供超過430億美元的軍事、財政和人道主義援助。

調查顯示,美國國內對援助烏克蘭的公眾支持率有所下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8月初公布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7 月份,在對1,279名美國人的調查中,有微弱多數 (55%)表示,美國國會不應授權額外資金支持烏克蘭,而45%的人認為國會應授權更多資金。

美國國務院一名高級官員在此次訪問期間向記者通報情況時表示,美國國務卿預計將宣布向烏克蘭再提供10多億美元的資金。

布林肯還將和烏克蘭外交部長庫萊巴一起參加敬獻花圈的活動,以紀念在19個月的戰爭中喪生的士兵。

也有報導認為,華盛頓對烏克蘭反攻進展緩慢和策略感到沮喪,白宮想要評估烏克蘭的反攻進展如何。烏克蘭對其戰略的批評一直很敏感,外交部長德米特羅·庫萊巴表示,烏克蘭的批評者應該「閉嘴」。

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漢娜·馬利亞爾(Hanna Maliar )週一(9月4日)表示,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巴赫穆特地區47平方公里(18 英里)被俄羅斯占領的土地已被解放。她說,在過去的一週裡,烏克蘭已經奪回了三平方公里的領土。

(責任編輯:李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