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懾中共 美準航母十年來首現黃海大演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6日訊】中共與美、韓關係緊張之際,美國準航母「美利堅號」戰鬥群將參加黃海大演習,這也是十年來首次在黃海舉行的美韓大型軍演。專家表示,這是美國對中共釋放的威懾信號。

《南華早報》報導,韓國國防部官員表示,由「美利堅號」(USS America)率領的美國兩棲戰備群和加拿大海軍「溫哥華號」護衛艦將參加「慶祝朝鮮戰爭期間仁川戰役73周年和美韓同盟70周年」的活動。

「美利堅號」是一艘兩棲攻擊艦,排水量超過4萬噸,可攜帶超過20架F-35B戰鬥機,具備海空聯合作戰能力,戰力超過了很多國家的輕型航母。

近年來「美利堅號」頻繁在西太平洋地區活動,8月23日,該艦隊剛剛參與美日澳在南海舉行大規模演習。日本共同社稱,演習的目的就是「針對中共」。

韓國媒體引述政府高級官員的話說,「美利堅號」將在紀念活動前後參加在黃海舉行的美韓大規模聯合軍演。

十年前,以「喬治‧華盛頓號」為首的航母編隊參加了在黃海的聯合演習。2016年10月,美國「里根號」航母也曾在演習中進入黃海海域。

在美韓關係升溫,中美關係、中韓關係緊張,朝鮮又接連舉行導彈試射,製造緊張氣氛之際,美軍艦再度進入黃海,震懾中共的意味明顯。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拉惹勒南國際研究學院高級研究員科林‧高對《南華早報》表示,美國海軍在黃海進行大規模演習是對中共的威懾信號,意在提醒中共「美國能在中國所有近海部署軍事力量」。

韓國國家外交學院教授金賢旭表示,美國正在展示其威懾中共和朝鮮的承諾,其中包括通過與韓國和日本的三邊合作來遏制中共。

8月,美日韓三國領導人在戴維營峰會上同意定期進行聯合演習,共同對抗中共的威脅。上週,美軍在黃海進行了一次空軍演習,出動了B-1B戰略轟炸機。

更早些時候,韓國總統尹錫悅4月訪問美國,與拜登總統會面,雙方達成了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華盛頓宣言》。美國做出前所未有的承諾,同意定期向韓國部署美國核潛艇,並讓韓國參與其核規劃,同時增強在韓國周邊戰略資產的投射。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