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得有多難?販賣古巴人強迫參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6日訊】古巴政府近日破獲了一個人口販運團伙, 該犯罪網絡旨在強迫古巴公民為俄軍打仗。

古巴外交部週一(9月4日)表示,古巴破獲了一個人口販運團伙,該團伙強迫或引誘古巴公民前往烏克蘭戰場為俄羅斯效力。

古巴外交部在聲明中沒有提及太多細節,但指出該販運團伙在古巴和俄羅斯境內同時開展活動。

古巴政府電視新聞主播 勞爾·伊西德隆 :「一個在俄羅斯運營的人口販運網,吸收住在那裡(俄國)的古巴公民,甚至還吸收一些來自古巴本土的公民,讓他們參與在烏克蘭的作戰行動」

古巴政府已對從事人口販運者提起刑事訴訟,並稱將繼續嚴厲打擊人口販運活動。

哈瓦那居民奧利瓦:「我能想像作為僱傭兵的感受,我不認同(販運人口)這種做法。」

俄羅斯國防部尚未回應任何置評請求。

有分析認為,俄羅斯試圖到遠在幾千英里外的古巴,強迫當地人入伍,凸顯俄羅斯軍隊正面臨的兵源短缺問題。

俄羅斯曾在去年宣布一項徵兵計劃,擬將其武裝部隊規模擴大30%以上,達到150萬人。但由於俄烏戰爭中,俄軍傷亡慘重,這一目標恐難實現。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