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韓國:俄羅斯提議朝中俄舉行三方海軍演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5日訊】週一,韓國官員表示,韓國情報機構質疑,俄羅斯提議朝鮮加入,和中共艦隊一起舉行三方海軍演習。此前,金正恩曾表示,將與俄羅斯建立戰略同盟關係。

週一,韓國官員表示,首爾情報機構分析,朝鮮可能應俄羅斯邀請,加入與中共艦隊一起的三方海軍演習,但沒有提供更多細節。

韓國國會情報委員會委員 Yoo Sang-bum:「情報部門認為,(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在會見金正恩時,邀請朝鮮加入和中共一起的三方聯合海軍演習。」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今年七月訪問朝鮮,會見金正恩,雙方就廣泛的軍事合作達成一致。

此前,金正恩不滿美韓定期舉行軍演,聲稱將與俄羅斯建立同盟。

上週六,朝鮮發射兩枚攜帶模擬核彈頭的巡航導彈

同一天,俄羅斯駐朝鮮大使表示,朝鮮參加三邊軍演一事,自己並不知情,但他認為,朝鮮參加軍演是合適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