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內蒙古發生放射性物質洩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5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內蒙古鄂爾多斯市一煤礦據傳有放射性物質洩漏,導致多地民眾受到輻射傷害,很多人急性呼吸道損傷,官方宣稱花粉引發「雷暴哮喘」,但外界質疑官方掩蓋真相

網傳鄂爾多斯市附近的礦井發生大規模放射性物質洩漏事件,9月2日以來,許多人受到輻射傷害,尤其是急性呼吸道損傷,涉及鄂爾多斯、呼和浩特、包頭和山西省大同、太原等地。4日早晨9點,北京防化團以核級別裝備前往處置。

鄂爾多斯民眾祁先生:「我們這邊產煤嘛,露天的比較多,有那個呼吸道的那個病去醫院看的比較多一些,我前幾天症狀就和那些一樣,渾身酸痛,我也不知道那是感冒了,還是三陽了,學校好多學生也是那樣,這邊的信息封閉,都掩蓋了,政府也沒有一句真話。」

網上消息稱,軍方轉讓一處廢棄的煤礦給一名煤老闆,從8月20日露天開採幾天後,開採運輸的兩名司機突發全身潰爛,送到疾控中心後死亡,發現是放射病。

包頭市民劉女士:「我愛人以前在鄂爾多斯露天煤礦挖煤,出事故的多了,經常死人,只是不報導,很多人都是殘疾了,影響身體健康,主要就是哮喘,喘氣不是太好嘛。」

9月2日,在一場暴雨後,呼和浩特多家醫院,湧入大量哮喘患者,官方稱,當地花粉濃度高,引發所謂的「雷暴哮喘」。但官方說法引發市民質疑。

呼和浩特市民伊先生:「我是咳嗽了,我前天下午開始有點低燒,官方說是有一種草,花粉多了過敏,往年沒有這種情況,空氣是跟往年一樣嘛。小道消息熱烈的傳了(放射性物質洩漏),知道的人也不多啊,它那兒鄂爾多斯呢不在呼和浩特。」

包頭市民劉女士還披露,包頭離鄂爾多斯很近,污染也很嚴重,當地人壽命短,65歲以上的老人很少,舉報或維權都受到打壓,有能力的都把子孫送走。

包頭市民劉女士:「我們的小區離核工業廠非常近,污染是最厲害,水都不能喝了,喝的水呀,就買點那水,身體肯定是不舒服,乳腺癌呀、子宮癌呀、肺癌呀、這癌那癌的,它是一種惡性循環,中國它沒有保障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