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内蒙古发生放射性物质泄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5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一煤矿据传有放射性物质泄漏,导致多地民众受到辐射伤害,很多人急性呼吸道损伤,官方宣称花粉引发“雷暴哮喘”,但外界质疑官方掩盖真相

网传鄂尔多斯市附近的矿井发生大规模放射性物质泄漏事件,9月2日以来,许多人受到辐射伤害,尤其是急性呼吸道损伤,涉及鄂尔多斯、呼和浩特、包头和山西省大同、太原等地。4日早晨9点,北京防化团以核级别装备前往处置。

鄂尔多斯民众祁先生:“我们这边产煤嘛,露天的比较多,有那个呼吸道的那个病去医院看的比较多一些,我前几天症状就和那些一样,浑身酸痛,我也不知道那是感冒了,还是三阳了,学校好多学生也是那样,这边的信息封闭,都掩盖了,政府也没有一句真话。”

网上消息称,军方转让一处废弃的煤矿给一名煤老板,从8月20日露天开采几天后,开采运输的两名司机突发全身溃烂,送到疾控中心后死亡,发现是放射病。

包头市民刘女士:“我爱人以前在鄂尔多斯露天煤矿挖煤,出事故的多了,经常死人,只是不报导,很多人都是残疾了,影响身体健康,主要就是哮喘,喘气不是太好嘛。”

9月2日,在一场暴雨后,呼和浩特多家医院,涌入大量哮喘患者,官方称,当地花粉浓度高,引发所谓的“雷暴哮喘”。但官方说法引发市民质疑。

呼和浩特市民伊先生:“我是咳嗽了,我前天下午开始有点低烧,官方说是有一种草,花粉多了过敏,往年没有这种情况,空气是跟往年一样嘛。小道消息热烈的传了(放射性物质泄漏),知道的人也不多啊,它那儿鄂尔多斯呢不在呼和浩特。”

包头市民刘女士还披露,包头离鄂尔多斯很近,污染也很严重,当地人寿命短,65岁以上的老人很少,举报或维权都受到打压,有能力的都把子孙送走。

包头市民刘女士:“我们的小区离核工业厂非常近,污染是最厉害,水都不能喝了,喝的水呀,就买点那水,身体肯定是不舒服,乳腺癌呀、子宫癌呀、肺癌呀、这癌那癌的,它是一种恶性循环,中国它没有保障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