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珠寶店搶劫未遂 歹徒被店員棍棒打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5日訊】上週六(3日),南加州艾爾蒙地市一家珠寶店遭遇搶劫,在幾名店員合力反擊下,歹徒被打的衣不蔽體、落荒而逃。來看報導。

記者李佳音:「畫面中這名被打的男子,企圖光天化日偷盜珠寶,被店員阻止並用棍棒打出店門。這起事件發生在上週六南加艾爾蒙地市的主街上,當天下午2點過後,一名身穿黑色連帽衫,一手拿箱子,一手拿胡椒噴霧的男子出現在Meza’s珠寶店門口,並朝坐在門口的員工,噴了胡椒噴霧。隨後,他大搖大擺的進到店裡,開始搶劫。」

珠寶店員工:「那一刻我腦子完全懵了,我首先想到我該怎麼辦,我們必須得做點什麼阻止他。」

為了防止歹徒的同夥前來幫忙,這名店員立即反鎖店門。其他店員也衝上前,試圖阻止嫌犯。

珠寶店員工:「我們非常害怕,因為他手上有一把錘子。我們當時不知道他另一隻手上還有胡椒噴霧。當我的爸爸和兄弟阻止他時,他向每個人都噴了胡椒噴霧。然後我爸爸和兄弟開始打他。」

在經過一陣毆打後,眼看一名彪形大漢奮力擠出店門外,赤裸著上身,逃之夭夭。

艾爾蒙地市警局警官Aram Choe:「不幸的是他逃脫了。但我們收集到大量視頻,很多人建議把他抓進監獄。所以我們遲早會查出他的身份,然後把他繩之以法。」

記者李佳音:「事實上,這條熱鬧的商業街已經不只一次發生過珠寶盜竊案件。去年5月,另一家步行距離僅1分鐘的珠寶店,被三名劫匪盜走了價值近百萬美元的珠寶。」

案發地點附近商家Alejandro Casillas:「他們是小型的家庭企業,這是他們的生計,所以他們反抗歹徒了。他要是來我這,我們也準備好了對付這些歹徒的工具。」

街上另一家店鋪的老闆表示,他們已經安裝了攝像頭,也在店內準備了武器和胡椒噴霧,他會盡全力保護自己,同時也希望政府可以嚴懲罪犯。

案發地點附近商家Alejandro Casillas:「首先,改變法律,取消通過的零保釋金政策。罪犯一分錢不用交就出獄了,那他們很多時候就會再犯案。另外,政府需要嚴懲犯罪。這四年來,通過了太多寬容罪犯的法律,這只會讓情況變得更糟。」

面對層出不窮的商店搶劫案,警方提醒企業主積極了解安保系統和當地法律,未雨綢繆才能保護生命與財產安全。

艾爾蒙地市警局警官Aram Choe:「你有絕對的權利保護生意和財產,但也要了解自己能力有限。如果你沒有信心反擊歹徒,我們建議你當好證人就好。告訴我們他離開的方向,是否開車,或像其他業主一樣安裝攝像頭,都對我們幫助很大。」

記者李佳音:「這家珠寶店的幾名員工受了輕傷,已接受治療,盜賊並沒有偷走店內的珠寶。員工表示,破碎的櫥窗已經換新,他們將加強安保,以防竊賊再度來犯。

以上是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劉佳佳在洛杉磯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