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提案禁止員工阻攔竊賊 民眾評價不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8日訊】加州犯罪問題叢生,引發不少企業關閉和出走潮。對此,加州立法者主張立法,禁止商店員工出面阻止竊賊,以保護自身安全。但民眾對此評價不一。

加州的SB 553號提案主張,企業不得要求雇員與盜竊者當面對峙。

提案作者州參議員戴夫・科蒂斯(Dave Cortese)表示,隨著犯罪案件增加,立法會應建立保護措施,幫助員工感到安全。

目前,這項提案已經獲得州參議院通過,將交由州議會的政策委員會審核。

聖荷西居民Greysi Lopez:「我的未婚夫是商店經理,他不能與他們(罪犯)對峙,我覺得如果不與他們對峙,他們就會,它(犯罪)一直在發展,問題不斷升溫。我認為這確實對他有危險,所以我想應該有些限制,和一些相應的界限。」

聖克拉拉居民Ty Wilson:「也許是該有一個法案,但這可能已經是種現狀了,才能確保(員工的)安全。」

事實上,加州在近幾年,有不少零售店因犯罪猖獗而被迫關閉。

Ty Wilson:「對於企業和受影響的人來說,這是一個艱難的局面,所以我想這種衝突無可避免,但他們應該雇用專業的保安,這些人接受過相關培訓。」

Greysi Lopez:「我還是覺得他們(罪犯)應該被逮捕,因為如果你讓他們逍遙法外,這幾乎就像讓一個孩子繼續偷糖果,而不是讓他們承擔責任。商店正在損失,企業正在損失,小企業正在損失。我們可以報警,但這些報案,有多少被紀錄下來?」

此外,SB 553提案也將要求雇主,向雇員提供活躍射擊訓練,且應保留任何暴力事件的記錄,並允許公司申請工作場所暴力禁制令。不過,提案不針對也不影響訓練有素的保安人員。

新唐人電視台加州記者站聖克拉拉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