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基本工資有望連8漲 勞團:應更有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4日訊】勞動部預計在週五(8日)上午,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傳出明年調幅將上看3.5%。對此,勞工團體今天(4日)呼籲,基本工資調整應更有感,至少要比照軍公教調薪的4%,也呼籲最低工資應盡速立法。

台灣勞工陣線祕書長 孫友聯:「最低工資法的立法不只是勞團的共識,在場所有人員都呼籲,政府盡速的來訂定最低工資法,也是朝野的共識,因為現在立法院已經有十個版本,而行政院一直遲遲沒有把最低工資法送到立法院來審議,我覺得這部分請行政院,應該要立即從善如流趕快的把,版本送到立法院來併案審查。」

口號:「基本工資有感調漲,最低工資盡速立法。」

如果以調漲3.5%幅度計算,明年基本工資月薪約2萬7,192元、時薪約182元。勞資雙方的勞健保負擔,也將同步跟著增加。據了解,勞動部4日晚上會先召開會前會,將跟資方餐敘。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李晶晶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