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基本工资有望连8涨 劳团:应更有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4日讯】劳动部预计在周五(8日)上午,召开基本工资审议委员会,传出明年调幅将上看3.5%。对此,劳工团体今天(4日)呼吁,基本工资调整应更有感,至少要比照军公教调薪的4%,也呼吁最低工资应尽速立法。

台湾劳工阵线秘书长 孙友联:“最低工资法的立法不只是劳团的共识,在场所有人员都呼吁,政府尽速的来订定最低工资法,也是朝野的共识,因为现在立法院已经有十个版本,而行政院一直迟迟没有把最低工资法送到立法院来审议,我觉得这部分请行政院,应该要立即从善如流赶快的把,版本送到立法院来并案审查。”

口号:“基本工资有感调涨,最低工资尽速立法。”

如果以调涨3.5%幅度计算,明年基本工资月薪约2万7,192元、时薪约182元。劳资双方的劳健保负担,也将同步跟着增加。据了解,劳动部4日晚上会先召开会前会,将跟资方餐叙。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